xinde

教宗:保存教会的影音材料极其重要


2023-05-04 09:37:0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吁请整个教会团体致力保护教会历史性的影像和音频材料,这产业应按照科学标准进行保存和整理。先前,教宗接受宗座科学院和宗座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维加诺蒙席的采访中提到这个话题。现在,教宗在寄给新成立的天主教信仰影像与音频记忆基金会的讯息中,再次提到这一课题。该基金会主席是维加诺蒙席,成立基金会,旨在“回应文化的迫切性,复原、保存、发扬与天主教信仰有关的历史性影音遗产及与之相关的文件”。

影音记忆基金会科学委员会5月2日在宗座图书馆举行会议,罗马圣教会图书馆和档案馆总负责人、科学委员会成员扎尼总主教在会议中宣读了教宗的讯息。

教宗写道,“你们的基金会,通过档案馆、影片和学院等重要机构的参与,提出产业、科技和资源以共享为基础的愿景和方法,为传播天主教信仰影音记忆而服务。我认为这具有重大意义”。教宗在讯息中也说,他设想一个路程,能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谨慎至极地管理》手谕之后,尽早诞生一个机构,作为圣座和整个教会影音的中心档案馆。

扎尼总主教在会议中发言说,最近颁布的“《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交给宗座图书馆的任务,是‘收集和保存丰富的科学和艺术遗产,并将其提供给寻求真理的学者’。这也是影音记忆基金会的工作”。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保存教会的影音材料极其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