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庆祝圣若瑟劳工主保瞻礼暨开启教理年


2023-05-04 09:55:26 作者:天使之翼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5月1日上午9时,厦门教区在岭东天主堂庆祝圣若瑟劳工主保瞻礼,并隆重开启“宣报天主救恩喜讯”教理年。礼仪由蔡炳瑞主教主持,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及来自不同堂区的教友们共同参与了这一盛典。

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勉励教友们:要活出天主的爱,效法大圣若瑟做个爱的行动者;少说不利的话,多做有益的事。

主教继而强调:教区将今年的5月1日到明年的5月1日,定为教区“宣报天主救恩喜讯”教理年,经过教区全体神父、修女的精心筹备和祈祷神工,使我们今天如期的举行教理年开幕礼。教区牧灵福传委员会制定了各项活动,目的是使教友们能加深信仰,履行福传的使命。在这一年的时间,在圣神的光照下,希望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及每一位教友,都有这份热情,都能同心同力,积极的投入到这项神圣的使命中来,通过对教理的学习,对信仰生活的反省;以教理武装自己,以圣言坚强自己,履行主耶稣对我们的派遣,宣讲天主救恩的喜讯。

领主礼后,由本堂刘恒平神父介绍“开启教理年圣门”的礼仪及实施计划。邀请教友们通过阅读主教的教理年牧函,了解学习、宣传、推广教理的重要性,以及主教制定“教理年”的意义和期望。

之后,由主教带领,神父、修女、教友们依次列队前行到教堂正门,开启象征“教理年”的大门,邀请大家进入到圣教会福传圣善事业中。

继而,教友们依次踏入这恩宠之门,走到天主台前,自愿领受一本天主教教理本,作为宣传教理,协助教区传播福音,善度教理年的标记。教友们领取教理后,接受主教派遣,并由内而外答复主教询问的福传意愿。

教理年开幕礼仪在主教的祝福中圆满礼成。

教区牧灵福传委员会也将按照计划陆续的推出系列活动,达成教区设立教理年的初衷和意义。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庆祝圣若瑟劳工主保瞻礼暨开启教理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