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将在马切拉塔为利玛窦和徐光启雕像举行揭幕式


2023-05-08 09:36:45 来源:信德网

利玛窦与徐光启

意大利马切拉塔将于5月9日举行一个艺术、文化价值非凡且意义格外深远的活动。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为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和他的朋友徐光启的雕像主持揭幕和降福仪式。这两尊雕像将安置在圣若望主教座堂的门面,它们是北京和上海天主教徒团体赠送给该教区、利玛窦神父故乡的友好礼物。当天下午,帕罗林枢机将于5点抵达马切拉塔,6点主持感恩祭,7点为这两尊安置在主教座堂门面的利玛窦和徐光启像举行揭幕和降福仪式。

届时,朱晓红教授将从上海进行视频连线。她在这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不仅努力为徐光启雕像募款,而且与多名学者和徐光启的后人积极合作,针对明代徐光启的服饰进行了严谨的研究。事实上,在马切拉塔的这尊徐光启像,是第一个他个人的全身像。今天在中国的徐光启像只有个人半身像,或是群体雕像。

这两尊雕像的底座以英文和中文雕刻了“P. Matteo Ricci 中国天主教友 利玛窦之友赠,壬寅年A gift of the Chinese Catholics, friends of Fr. Matteo Ricci, 2022.”,以作为纪念。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将在马切拉塔为利玛窦和徐光启雕像举行揭幕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