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谢勒枢机:信友慷慨支持了圣座的使命


2023-05-09 09:48:21 来源:信德网

巴西籍谢勒枢机

2014年成立的经济委员会近日在罗马举行会议。该委员会成员、巴西圣保罗总教区总主教谢勒(Odilo Pedro Scherer)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谈论该委员会的任务,以及普世信友的支持。

谢勒枢机介绍说:“为了管理圣座的资产和经济状况,经济委员会是教宗方济各创建的机构之一:它的宗旨是为圣座经济秘书处和圣父教宗效劳。其任务是针对圣座的经济议题,以及圣座各财经单位的工作进行监督和分辨,把指引和建议提供给决策者,也就是圣座经济秘书处和圣父教宗。经济委员会成员每年开会四五次,每次有其议程、要评估的议题,并在会议上提出指引,然后呈交给圣父教宗。这不是一个执行委员会,执行工作交由圣座经济秘书处和其他财经管理的机构负责。经济委员会的职责是针对圣座的经济、行政和财政状况进行全面的监督和监管。”

谈到梵蒂冈的财政情况,谢勒枢机指出,“在陷入经济危机的世界里,圣座不是个世外桃源。圣座也每天为其需求而辛苦挣扎,每年岁末年终的预算全部或几乎全部呈现赤字。这情况不是从今天开始的,而这始终靠着信友的慷慨来解决。《天主教法典》规定,世界各地的教区要协助圣座,特别是在需求庞大的处境中。这规则起了作用。世界许多地方作了捐献,确实在经济议题上为圣座提供了帮助”。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谢勒枢机:信友慷慨支持了圣座的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