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期许圣神会会士:到没有人愿意去的地方传教


2023-05-10 10:12:1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圣神会会士(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5月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圣神会总会长及其总会参议员和其他会士。教宗描述他们修会的神恩好似天主的手,这手“触摸着人们、触摸着你们每一位会士:温柔的天主总是轻抚着”所有人。

在讲话中,教宗特别强调修会神恩的一些基本重要价值:即“勇气、开放和完全信赖天主圣神的行动,以便让祂做新事”。教宗首先表示,这些价值在该修会1703年创立之初就显示出来了。他提到,圣神会的会祖、一位年轻的执事克劳德-弗朗索瓦(Claude-François Poullart des Plac)协同修道院的12位修生“在圣神的推动下,勇敢地踏上了一个料想不到的冒险征程”。

教宗说:“他放弃了一个恬静未来的前途,为了一个仍需要去探索的使命,让自己处于牺牲、误解和反对之下,后来他因非常脆弱的健康状况而英年早逝。”在许多不可预见的事件,许多的障碍面前,他“顺从圣神的行动”将这一切转化为勇敢回应“是”,因此“天主每次都在他身上开始新事物,并通过他也在其他人身上开始新事物”。于是,所有那些继续他工作的弟兄们“准备好回应时代的新征兆”,为贫困的修生服务,服务民众,在世界各地广传福音……

接着,教宗提到该修会“另一个特殊的时刻”,即 1848 年,与圣母圣心会的合并。圣母圣心会由可敬的弗朗索瓦·利伯曼 (François Libermann) 神父创立,但与克劳德有着不同的生活历史。教宗解释,当时他们需要“克服恐惧和嫉妒”,但“两个修会家庭的兄弟们接受了挑战,携手分享他们所拥有的,迎接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半世纪之后,人们看到了这个合并后的丰硕成果,修会广泛分布于五大洲的 60 个国家,有大约2600名会士和许多平信徒合作者。

于是,教宗向在场的圣神会士们说:“有赖于你们对改变的接纳和坚持不懈,你们始终忠实于你们初始的精神:即向穷人传福音,到没有人愿意去的地方传教,更愿意为最被遗弃的人服务,尊重民族和文化,为促进人类整体发展培育地方教会圣职人员和平信徒,所有这一切都临在于友爱、简朴生活和持之以恒的祈祷生活中。”

随后,教宗强调:“最重要的是祈祷,不要放弃祈祷,不要形式化的祈祷,不要有口无心的祈祷,要严肃认真地祈祷!”。另外,同样重要的是不要放弃“勇气”和“内在的自由”,培养并使之成为“你们使徒工作的活泼特质”,特别是在这个如此需要福音宣讲的世界上。

最后,教宗敦促圣神会会士,让自己被圣神的“新鲜而有活力的气息”所引领,圣神是所有使命的“真正主角”。教宗鼓励道:“让祂启发你们,引导你们,促使你们到祂所愿之处,毫无条件地、不排除任何人去实行祂的使命,因为只有祂知道每个时代和每个时刻的需要。”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期许圣神会会士:到没有人愿意去的地方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