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出行季】张家口崇礼养老院探访记

—— 记义工们的"学之旅 爱之旅"

2023-05-19 16:30:38 作者:南堂义工组 来源:信德网

2023年5月14日北京南堂义工组一行10人,早晨7点出发前行张家口崇礼养老院慰问,同时访问当地教堂。本次活动是由南堂张洪波神父安排堂区韩斌国神父带队,并协调了教区车辆及司机师傅王西满同行。

出发前韩神父带领大家在圣母山前做了祈祷,祈愿此行安全往返,让我们把爱平安顺利地传递给养老院的老人们。

经过200多公里的行程,我们于上午10:30到达了张家口崇礼互助幸福养老院,受到院长闫春海夫妇的热情迎接。闫院长先请韩神父带着我们去教堂学习参观并做了一台感恩祭,然后我们回到养老院,众人把随车带来的慰问品:洗衣液、米、面、油、茶叶、棉被等生活用品搬下车,这些物品都是爱心人士让义工组代为购买的。

闫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养老院,他介绍说:“2004年起我们夫妇俩就开始帮助老人和残疾人。2008年3月的一天,我们听说驿马图乡大南营村有3位盲人生活艰难,无人照看,就萌生了带他们回家照顾的想法,随即把3位盲人接到了自己家中照顾。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又陆续收纳了多位无人照顾的老人,由于食宿都需要扩充,我们便通过借贷及卖掉牛羊后的钱,建起了500平方米的二层楼房,收留了33位残疾人和老人,让他们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2016年时又为新来的8位残疾人加盖了4间平房,这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闫院长还表示,他们未来会继续为住在这里的老人服务,继续坚持下去!

当有人问闫院长,你为什么敢收养这么多的老人时,他的回答让我们所有义工都感受到了什么是爱,他说:“我有爱!天主就是我的爱!”太让我们感动了,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和辛苦的劳动践行了什么是爱的奉献。院里的老人和残疾人在他们夫妇和院内义工的爱护下有很多人走进了天主爱的怀抱。

午餐前,由韩神父代表北京南堂义工组将慰问金亲自交到了闫院长手里,表达了对他们的钦佩之情。在下午的分享中,义工们也纷纷发言表示说:“他们是用实际的行为活出了容貌,用坚定的信心回应了召叫,周围的人在他们身上看见了爱,感受到了爱,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我们每位义工都带着丰富的、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京的路程。在车上大家都表示此行非常受感动,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回去后一定要用在我们的服务工作当中,也使我们的义工服务水平上一个台阶!

在此义工组感谢南堂神父们和教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教内外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也欢迎有更多的“你我他”加入到义工组爱的传递工作中来,谢谢大家!

来自公众号:你的南堂小南

本文标题:【出行季】张家口崇礼养老院探访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