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教区神长教友赴宣城水东堂区朝圣


2023-05-26 11:26:34 作者:安徽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5月24日,安徽教区组织全体神父、修女赴安徽水东圣母进教之佑堂朝圣。

24日上午,虽然天气细雨绵绵,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对圣母的孝爱和对朝圣的热切之心。8点30分,在鼓号乐队的引领下,在美丽鲜花的拥簇中,由修女们抬着进教之佑圣母态像,在长长的游行队伍中缓缓地进入圣堂,将圣母态像供奉在祭台前。

之后,弥撒礼仪正式开始,由刘新红主教主礼,全体神父共祭,礼仪庄严有序。刘主教在弥撒讲道中邀请大家为中国教会祈祷,与普世教会共融共庆圣母进教之佑瞻礼,祈求水东进教之佑圣母护佑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教友家庭和睦相处、患者早日康复。同时,主教邀请大家效法圣母良善心谦的德表,更加关注穷人的需要。主教还介绍了水东朝圣地的历史以及来此朝圣所获的恩典。

弥撒中歌咏团还用拉丁文颂唱部分歌曲,使得大家的心回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教友进堂的气氛中;悠扬神圣的歌曲在圣殿中不断回荡,让每位参礼者无不对天主崇敬,对圣母孝爱之情油然而生。

水东圣母堂奉进教之佑为主保,始建于1870年,1905年与上海的唐墓桥一同被宣布为江南传教区的朝圣地,1927年为安徽芜湖代牧区的朝圣地,每年的进教之佑瞻礼及11月第三主日主保瞻礼,教区主教都会带领教区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到此朝圣。1987年教堂修复后恢复朝圣。现在是安徽教区唯一的圣母朝圣地。

本文标题:安徽教区神长教友赴宣城水东堂区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