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巴尔纳伯修会大家庭:疯狂奔向天主和他人


2023-05-31 09:50:31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巴尔纳伯修会大家庭成员

教宗方济各5月2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巴尔纳伯修会(Barnabites)大家庭成员。该修会大家庭受到圣保禄使徒精神的启发,有圣职修会、修女会和平信徒团体,因母院以圣巴尔纳伯为主保,又称为巴尔纳伯修会大家庭。教宗引述该会会祖圣匝卡利亚(Antonio Maria Zaccaria)的一句话“你们应该疯狂奔跑,奔向天主、奔向他人”展开他的话题,敦促他们三个要点:即,与基督的关系、使徒的热情和创造性的勇气。

与基督的关系

教宗指出,与基督建立牢固的关系是传教使命的基础。教宗同时也提醒他们不要劝人改宗,说:“我们的传教宣讲不是劝人改变宗教信仰……而是分享个人的相遇。”

他解释,与耶稣的相遇使我们的生命得到改变。通过分享如此的相遇——我们与祂的个人关系——我们能够开始与他人一起走向与祂永远生活的同一个目标。

奔向他人

就像与基督的关系一样,教宗表示,“奔向他人”这方面也非常重要。在这方面,他提醒在场众人不要封闭自己,却要当心成为“忧伤门徒”的危险。回顾耶稣命令走出去向万民宣讲福音的使命,教宗强调在这使命中没有悲伤的余地。他鼓励巴尔纳伯修会大家庭成员“朝著他们的神恩所指示的方向前进,‘将活生生的基督之圣神带到各处’(参阅:罗八9)”。

疯狂奔跑

接着,教宗反思了“疯狂奔跑”的含义。疯狂奔跑与疯子奔跑不同,相反,这疯狂奔跑需“创造性的勇气”。教宗说,圣匝卡利亚在创立修会时表现出了这种勇气。当年,“这些都是新的使徒工作形式”。修会的创始人“富有创造力,但忠实于福音”。

在这一点,教宗强调在教会内发挥创造力的重要性,就像圣匝卡利亚所做的那样,接受他人的纠正并向他人解释其行动,同时“在服从中保持共融”。

一起行动

在结束讲话时,教宗强调作为一个团体“共同行动”的重要性,分享彼此的生活、工作、祈祷、痛苦和喜乐。最后,教宗再次期勉他们:“疯狂奔跑,奔向天主,奔向他人,但要一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巴尔纳伯修会大家庭:疯狂奔向天主和他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