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永恒的大司祭


2023-06-01 09:55:59 来源:信德网

晨祷/晚祷  爱祈祷

圣神降临后星期四 永恒的大司祭.pdf

感恩祭

圣神降临后星期四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永恒的大司祭    庆日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 2012 年应一些主教团的请求,在“礼仪年”中纳入“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永恒的大司祭”庆节,并决定在五旬节后星期四以庆日级举行庆祝。事实上,此一庆节在一些修会团体及地区的庆祝已行之有年,并且获得很大的灵修效益。藉由此庆节的订立,希望众信友能瞻仰基督司祭职的圣善与美好,进而促使更多人响应基督的召唤而接受圣职;并常为司铎们祈祷,使之能善尽圣职,终身不渝。此庆节也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订定的“为司铎祈祷日”及教宗本笃十六世所订定的“司铎年”(2009.6.19-2010.6.19)的后续发展。

进堂咏  参希九,15;七,24 

耶稣基督,新约的中保,永远长存,具有不可消逝的司祭品位。 

光荣颂

集祷经 

天主,为了祢尊威的光耀及人类的救赎,使祢的唯一圣子作永恒的大司祭,求祢使圣神所拣选的司祭和基督奥迹的分施者,善尽他们所领受的牧职。以上所求是靠祢的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和祢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阿们。

读经一

第一式(天主与以色列子民立约,不再记忆他们的罪恶。) 

恭读耶肋米亚先知书  三一,31~34 

看,日子将至——上主的训谕——那时,我要与以色列的家室和犹大的家室订立新约。这个新约不像往日我握着他们的手,带领他们的祖先离开埃及地时所立的盟约。他们败坏了我的盟约,虽然我是他们的主人——上主的训谕。但这是我要与以色列的家室和犹大的家室订立的盟约——上主的训谕:我要将法律放在他们身内,将我的法律写在他们的心上;我要做他们的天主,他们要做我的子民。他们不再教训自己的朋友和亲戚说:“认识天主吧!”无论大小,人人都要认识我——上主的训谕——因为我要忘记他们的过犯,不再记忆他们的罪辜。

第二式(基督使一切祂圣化的人达到完美。) 

恭读致希伯来人书  一〇,11~18 

每一位司祭,每天站立着执行敬礼,经常奉献相同,却无法除去罪恶的牺牲。

但这一位只奉献了一次赎罪的牺牲,以后便永远坐在天主的右边;自今以后,只

待祂的仇敌作祂的脚凳。因为藉着祂一次的奉献,已使所有被祂圣化的人达至完

美。圣神也向我们作证,因为祂在以后说:“这是我要与他们订立的盟约——上主这样说——我要把我的法律放在他们心中,我要把我的法律写在他们的明悟中;”祂还说,“我不再记忆他们的过犯和他们的邪念。”这些罪得到赦免的地方,便不再需要献赎罪祭。 

答唱咏  咏一〇九,4b,1~3

答:祢按照默基瑟德的品位,永为司祭。

一、上主对我主起誓说:“祢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祢的仇敌,做祢的脚凳。”答

二、上主自熙雍伸出祢的权杖,祢要在祢仇敌中统治为王。答

三、在圣山上祢诞生之日,王位就属于祢,我已经生了祢,好像在黎明之前的朝露。答

四、上主发了誓,决不反悔,“祢按照默基瑟德的品位永为司祭。”答

福音前欢呼  参希 五,8~9 

答:阿肋路亚。领:祂虽是天主子,却由所受的苦难,学会了服从,当祂达至完美后,为一切服从祂的人,成了永远救恩的根源。 答:阿肋路亚。 

福音(这是我的身体,这是我的血。) 

恭读圣马尔谷福音  一四,22~25 

他们正吃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祝福了,擘开,递给他们说:“你们拿去,

这是我的身体。”接着,祂拿起杯,祝谢了,递给他们,他们都从中喝了。耶

稣对他们说:“这是我的血,新约的血,将要为众人所倾流。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不再喝这葡萄汁了,直到我在天国喝新酒的那一天。” 

献礼经 

上主,愿我们的中保耶稣基督,使这些礼品蒙祢悦纳,并使我们一起成为呈献给祢的感恩祭品。祂是天主,永生永王。阿们。

颂谢词 

主、圣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们时时处处感谢祢,实在是理所当然的:祢使祢的唯一圣子,以圣神傅油,立祂为新约的永恒大司祭,并制订相称的、无以言表的制度,在教会中保存祂独一无二的司祭职。祂不仅以王者司祭职赐予得救的子民,并且以兄弟之情召选一些人,经由覆手而分享祂的圣职。他们以祂的名义重行救赎人类的祭祀,为祢的子女们准备逾越节的盛宴,以爱德领导祢的神圣子民,以善言养育他们,以圣事再造他们。他们为了祢,及弟兄们的得救,而努力效法基督,并坚定地以信德及仁爱为祢作证。

因此,上主,我们随同天使及诸位圣人同声赞颂祢,不停地欢呼:

领主咏  参玛二八,20

主说: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

领圣体后经

上主,我们恳求祢,使我们奉献和领受的神圣祭献,充满我们的生命。好使我们藉爱德常与祢联结在一起,结出常存的果实。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本文标题: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永恒的大司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