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庭全球契约启动,教宗期许促进家庭与生命的文化


2023-06-02 14:50:09 来源:信德网

“我愿支持家庭全球契约。这是一项共同的行动计划,旨在将家庭牧灵关怀纳入到与世界各地天主教大学家庭研究中心的对话”。这是教宗方济各5月30日为家庭全球契约的启动,在一份讯息中表达的期许。该契约是由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协同宗座社会科学院共同推动的倡议。


研究与牧灵关怀兼顾,共同打造家庭文化


家庭全球契约的目标是促进生命旅程与学术研究之间的协同行动。教宗解释这个动机:“天主教大学和牧灵关怀的相辅相成,能够更好地促进家庭与生命的文化。这种文化从现实出发,帮助年轻世代——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缺乏希望的时代——珍惜婚姻和家庭生活,包括其资源和挑战,以及传生和保护人类生命之美。”

家庭关系的现况


接着,教宗指出:“天主教大学的任务是对婚姻和家庭进行深入的神学、哲学、法律、社会学和经济学分析,以支持它们在当代思想和行动体系中的真实重要性。研究表明,家庭关系的危机是受到偶然性和结构性问题的助长,如果没有足够的社会支持手段,就更难平静地组成家庭。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年轻人宁可选择较不稳定和非正式的感情关系而非婚姻的原因。同时,调查结果也清楚地表明,家庭仍然是社会生活的主要来源,并呈现出存在着值得在全球范围内分享和推广的良好实践。”


面对家庭的式微,我们不能听之任之


随后,教宗进一步指出家庭全球契约的任务。它并不是一个静态的计划,而是分为四个步骤:第一是促进各大学家庭研究中心之间的对话;第二旨在促进天主教大学与基督徒团体之间的关系。第三个目标是在社会中培养“家庭与生命文化”,以便提出对公共政策有益的建议。最后,在第四个步骤中,为在所有层面改善给家庭提供的服务,例如:灵修、牧灵、文化、法律、政治、经济和社会层面,教宗希望支持已提出的相关建议。

教宗强调教会的责任:“天主对人类大家庭的大部分梦想都在家庭中得以实现。因此,我们不能以不确定性、个人主义和消费主义之名而任其衰落。我们不能对家庭的未来漠不关心,家庭是生命和爱的团体,是男女之间不可替代和牢不可破的联盟、代际相会之地和社会的希望。”


健康的家庭对所有人有益


最后,教宗总结道:“让我们谨记,家庭对每个人都有积极的影响,因为它是共同福祉的创造者。良好的家庭关系不仅对夫妻和子女,而且对整个教会和民间团体来说,都是不可替代的财富。”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家庭全球契约启动,教宗期许促进家庭与生命的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