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叮嘱宗座传教善会:传教攸关宣讲基督,而非分配善款


2023-06-05 15:07:0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接见宗座传教善会年度全体大会与会者 (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6月3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宗座传教善会年度全体大会的与会者。教宗鼓励他们继续将耶稣圣心倾流的慈悲与怜悯带给每一个人,牢记“基督徒团体因其本质肩负传教使命”。

正值教会敬礼耶稣圣心的六月份,教宗首先邀请在场众人默观耶稣慈悲怜悯的圣心,借以省思宗座传教善会的神恩和使命。教宗指出,“我们发现,天主对人类计划的伟大和祂圣爱的无穷无尽”。这份圣爱彰显在耶稣“对伤者的怜悯,对痛苦的关切,给罪人的慈悲油膏,为世人之罪的牺牲”。因此,教会福传的“心”要“借由天主无限慈爱的恩典触及每一个人,寻找每一个人,接纳每一个人,并为每一个人献出我们的生命”。

接着,教宗强调了宗座传教善会的圣召。该善会是个“工具”,用以“促进所有受洗者使命的责任感”,如同《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所表明的那样。

教宗表明,该善会“不仅是个为所有需要协助者分配经费的机构”,更蒙召支持“教会内的福传使命,在天主子民之间增进传教精神”。教宗警惕说:“因为假如少了传教精神,这就会变成一门生意,随之而来的是腐败。”

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教宗期勉“教会内所有成员能在传教合作方面更加紧密团结、协调一致”。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不单单“需要培养共融和友爱的独特才华”,而且有赖于“在所有主教团和教区内、为了全体天主子民的益处所创立的架构”。

教宗最后感谢宗座传教善会成员的慷慨服务,祝愿他们“在福传热忱的鼓舞下,使徒传教的热火永不熄灭”。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叮嘱宗座传教善会:传教攸关宣讲基督,而非分配善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