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二连市圣母圣心仁爱会刘吉丽修女誓发永愿


2023-06-05 15:28:53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5月31日,内蒙古天主教会迎来了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圣母圣心仁爱会的玛利·巴尔多禄茂·刘吉丽修女在二连浩特天主堂矢发永愿,孟青录主教主持了弥撒圣祭,6位神父、1位执事与祭,发愿修女的亲属和当地教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6点40分开始进堂礼,在乐队的精彩演奏中,修女们身着会衣,整齐有序地步入圣堂参与弥撒。

弥撒讲道中,孟主教对当日读经和福音进行了分享,主教勉励大家,特别是度信仰生活的神父、修女们要认识到服从的最高价值意义,要有服从的美德,能够继续效法圣母,学会服从天主的旨意,完成天主赋予每个人的不同使命。

DSC01865.jpg

证道之后,刘吉丽修女在主教、神父和教友们面前,向天主誓许终身保守贞洁、神贫、服从三圣愿,表示毕生追随基督,奉献教会。

礼仪中,当修女趴在地上,身体被覆盖上一面紫色的、有着白色十字架的安所布,大家共唱诸圣祷文时,许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一幕是修女们死于世俗,活于基督的决志,是她们割情舍爱奉献一生的宣告。

修女发愿后,领受了终身圣愿的标志——戒指。

主教接收了修女的永愿之后,教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修女们、家人们与刘吉丽修女相拥在一起,送上祝福与祝贺。

礼仪接近尾声时,刘吉丽修女致谢辞,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恩,流露着谢意!

二连市圣母圣心仁爱会成立于2001年,目前有13位修女。在会长带领下,修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逐步实现修会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几年来已先后有11位修女矢发永愿,愿意一生效法耶稣,跟随基督,终身为圣教会的牧灵与福传事业服务。

刘吉丽修女,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人,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受家庭信仰熏陶,虔诚热心,18岁进入修女院,经历了生活的种种考验,如今做出了坚定的回答,为福音作了生活的见证。


本文标题:内蒙古:二连市圣母圣心仁爱会刘吉丽修女誓发永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