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天主面前我们有责任保护共同家园


2023-06-06 09:51:40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参加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绿蓝节”运动的成员(Vatican Media)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拜访的意大利“绿蓝节运动”(Green and Blue Festival)的推动者们,向他们谈到时下的重大挑战,即改变目前消费和生产的模式,拒绝冷漠、丢弃环境及人的文化。教宗说,这是一项需付出极大努力的挑战,同时也提醒世人尊重受造界和近人的重要性。

世界环境日旨在纪念1972年6月5日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首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教宗表示,50年来人们对环境议题的关注日益增加,也“扩充了我们的知识,懂得个人行动对共同家园,以及今天和未来居住在这个家园内的人的影响”,同时增长了“我们在托付于我们照料受造界的天主面前、在近人及未来世代面前的责任感”。

教宗强调,众人应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他说:“气候变化现象持续提醒我们应尽的责任:这个现象尤其打击到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以及那些对导致气候变化没有责任的人。这首先是一个公义的问题,其次才是团结互助的问题。”

的确,不负责任的行为是真正的敌人,它影响到我们今日和未来的人类。教宗举出会晤特伦托圣本笃渔业代表团时听到的见证,这些渔民出海一天打捞的并不是鱼,而是海底成吨的塑料,使环境得到了改善。另一个环保的实例就是在接见麦当劳快餐业的管理人员时,他们谈到改用再生纸作包装袋,取代了塑料。

教宗指出,这些都是具体的行动,使今天出生的人在30年后不致于住在一个无法居住的世界上。教宗最后表示,“我们不可夺去新世代生活在一个更美好时代的希望”。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天主面前我们有责任保护共同家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