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友朝圣团到访河北教会,爱心捐献进德公益


2006-08-08 14:40:53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8月7日,在上海徐汇堂区爱心小组杨惠芳教友的带领下,49位教友骨干和2位神父组成的朝圣团到访河北。据杨惠芳介绍,这次朝圣共计15天,神父和教友分别来自上海徐汇天主堂、伯多禄天主堂、怒江路天主堂及董家渡天主堂等堂区;大家自发组成了暑期朝圣团,一路乘车已经前往了北京、内蒙古和太原等地朝圣。


朝圣团参观“信德”并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当日,上海朝圣团的教友参观了河北修院和“信德”,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他们此行还将分别赴邯郸和济南等地进行分享交流。


朝圣团教友朝拜圣体

    据爱心小组成员介绍,现在上海徐汇堂区教友自发成立的爱心小组已经初具规模,并定期服务教友和堂区。每周四爱心小组成员会在堂内大扫除,以便更整洁地迎来祈祷和参与弥撒的中外教友;每月首瞻礼六邀请神父定期为教友傅油;每月首瞻礼七组员会为贫病者及世界和平、教会合一做玫瑰经专项祈祷;而爱心小组也会不定期地赴医院看望病人,并为他们送上爱心捐款。
    上海徐汇堂区爱心小组的成员每月都会按时捐款10元,用这些爱心捐款帮助生活贫困及患病在床的教友;有的在这些教友去世后,还会用这笔捐款为他们献弥撒,祈求灵魂的妥当。杨惠芳教友说:“这些捐款全都是不写名字的,大家认为10元的捐献确实不多,但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力量,集腋成裘帮助一些有急需的人。”所以这次借着参观“信德”的机会,上海的教友们也把捐献给进德公益的一万元带来,表示教友们的一份心意。


郭爱琴 方林海夫妇

    这次上海教友朝圣团中还有两位特别的客人郭爱琴、方林海夫妇。他们是郭衍铎老人的女儿女婿。郭衍铎老人是北方进德——圣召暨教育基金会的捐款人之一。多年来,老人每年都会把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4000多元钱捐赠给圣召暨教育基金会,用以帮助那些贫困失学儿童。老人生前曾表示,如果天主愿意,他希望能帮助贫困学生到他91岁那年。然而,天主提前眷顾了他,将他召回了自己的怀抱。这次他的女儿女婿再次捐献了500元给教育基金会,希望继承父亲的遗志。郭爱琴表示说:“父亲当年曾拄着拐杖到邮局寄上他省吃俭用积攒下的工资帮助贫困学生,我们都很佩服父亲的人格,但更愿意以他为榜样,继续实践教会博爱的传统。”方林海则很支持妻子的想法,他说:“我们会继续捐助失学儿童,哪里有困难我们就把爱心放在哪,在郭衍铎老人的影响下,现在儿孙辈的孩子们也都参与到献爱心的捐助中,把他们的生活费和压岁钱捐给失学儿童。”

本文标题:上海教友朝圣团到访河北教会,爱心捐献进德公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