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超强台风袭浙江,多处教堂受损,十多教友遇难


2006-08-12 21:23:20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本报(温州)讯  2006年8月10日下午5时25分,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7 级。台风给当地人民的生活、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给当地教会也造成了严重损失。今天12日傍晚,苍南县钱库本堂神父金文华神父接受了本报的电话专访。
    超强台风“桑美”登陆时,夹杂着特大的暴雨,为近50年来所罕见。台风给当地教会重创。金神父说,“截止到今天,据我所知,苍南已有十多位教友在这场灾难中不幸遇难。如张家庄堂区一位80多岁的老教友遇难,另有60多岁和30来岁的父子一起遇难。他们都是在自家倒塌的房子里遇难。在金乡的老城办事处,当地不少人到一栋楼房内躲避台风,结果也不幸遇难,其中有十多位教友。”
    金神父告诉本报记者,“台风也使钱库、宜山、炎亭等几处教堂以及靠海近些的一些教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钱库教堂受损最严重,该教堂房顶上的瓦被吹掉了三分之二,堂内天花板全部掉落,教堂内装修受损严重,教堂东门、南门被吹掉,窗玻璃全部损坏。其他几处教堂虽有损坏,但没有钱库严重。”
    金神父最后说,“现在我们这里供电系统还没有恢复,对外联络就只能依靠打手机了。眼看就要过圣母升天瞻礼了,看来我们今年有可能在露天做弥散了。台风过后,我们温州教区朱维芳副主教立即到苍南县灾区视察,看望受灾教友,教区正在研究救灾的方案。不过,我们下边已经开始进行自救了,尽早把这场特大台风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据苍南县临西本堂宋学忠神父告诉本报,“在苍南县临西一带,我们一共有13座教堂。受台风袭击,每座教堂都有一定程度的损坏,其中圆屿教堂和靠海边的赤溪教堂受损情况比较严重。一些教友的房屋倒塌了。据我所知,临西堂区已有两位教友遇难。”

   本报记者为此也采访了进德公益,进德公益同仁表示将与当地教会神长联合慰问受灾家庭。进德公益也呼吁全国各地的广大神长教友为无辜的遇难者祈祷,并为幸存者奉献爱心。大家可直接与浙江省温州教区或苍南县当地教会联系,奉献爱心;也可透过进德公益捐助受灾家庭或遇难者家庭。请大家注明捐献意向。

本文标题:超强台风袭浙江,多处教堂受损,十多教友遇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