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桑美”过处温州教会受损严重 教会积极展开自救


2006-08-14 16:46:53 来源:信德网

    龙港堂区陈时雨神父14日下午15时告诉本报,这次“桑美台风”给苍南教友造成的损失已达到了200万元,教友遇难人数已接近20人。龙港堂区的宜山教堂受损最为严重。其它的一些教堂都是些小损失。为过好圣母升天瞻礼,神父要求教友到就近受损失不太严重的教堂去参与弥撒。
    朱维芳副主教在电话中指出,鉴于教区受灾情况,教区已经发动全教区的教友和教友中的企业家进行爱心捐献,募捐活动已在13日全面展开。朱副主教表示,尽管教友们自救能力较强,但教区仍将以教会名义慰问遇难教友家属。教区也得到了通知,要求配合政府发动教友救灾。
    朱副主教感谢全国神长教友对温州教区的关心,他说:“我们一方面要加强祈祷,依靠天主,另一方面也要把各项救灾措施落实下去,尽早渡过难关。”
    据悉,受灾最重的苍南县,当地政府采取措施,先是用消防车、环保部门的洒水车为灾区人民运送饮用水,解决一时的“水荒”问题,再就是抢修道路和供电系统。到13日晚8时30分,超强台风登陆的区域基本恢复了中断的交通,到14日晚即可恢复通电。


黄楼下受损教堂

本文标题:“桑美”过处温州教会受损严重 教会积极展开自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