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慈善机构明爱组织积极协助黎巴嫩难民并促进当地的修和


2006-08-24 09:52: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慈善机构明爱机构目前正积极协助黎巴嫩的战争难民,同时努力促进当地的修和。意大利的明爱机构于8月17日发表的公告中指出,黎巴嫩明爱机构的负责人萨马哈神父说,从8月14日开始停火的那天起,难民们回南部家乡的车辆形成长龙。他们渴望回家,但许多人将失望。萨马哈神父所指的是南部受到炮火的严重摧毁。据联合国的估计,在最近的以色列与真主党游击队的冲突中,有1084人丧生,3700人受伤,97万3千多人流离失所。29个重要公共设施被摧毁,包括港口、机场、发电站;9千6百多公里的道路被破坏,145座桥梁遭摧毁,还有,工厂、市场、农场等175个商业机构被毁坏,至少有5万人无家可归。估计损失高达60亿美元。
    此刻,在黎巴嫩难民急切返回家园的时候,黎巴嫩明爱机构也必须改变它协助难民的方向,从在难民中心协助难民转为陪伴难民返回他们原来居住的地方并计划协助他们重建家园。更重要的则是令社会中继续使用暴力的人走修和的道路。
    作为天主教组织的黎巴嫩明爱机构的工作也受到伊斯兰教人士的赞赏与支持,比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几天前捐赠了60公吨的生活品给明爱机构。

本文标题:天主教慈善机构明爱组织积极协助黎巴嫩难民并促进当地的修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