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教区庆祝圣母升天


2006-08-25 16:23:55 来源:信德网

辽宁教区
    ●8月14日,辽宁天主教会锦州堂区于圣母升天节前夕,举行了盛大的祈祷活动。弥散后,教友们在修女们的组织下,举行了祈祷纪念圣母妈妈升天活动,大约有800人参加。每位教友手持鲜花,依秩排成两队,给圣母妈妈献花,以表达儿女们对慈母妈妈的爱。
    8月15日上午,有近2000人参加了弥撒圣祭。孙威神父在讲道时说:“圣母玛利亚如何执行天主的旨意。当玛利亚听说叫她怀孕生子时,便把难题提了出来:‘我不认识男人,这事如何成就?’当时,17岁的少女是发了贞洁愿的,社会的压力,心里的负担,生活的艰难是可想而知的。当天使把天主的话传报给玛丽亚时,玛丽亚说:‘我是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她遵从天命,做耶稣的母亲。圣母无染原罪之始胎,她是奇妙的受造物。的确圣子的降生,是奥迹中的奥迹。我们更应该热爱圣母妈妈,因为圣母妈妈爱天主胜过一切。她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光辉的楷模,我们为有这样的圣洁之母、无玷之母、光辉之母、造物之母、慈祥之母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更感谢天主赐给我们这样一个妈妈,让我们世世代代永永远远的赞美她……”(王瑞卿) 

    ●2006年8月15日,朝阳市的教友格外高兴,因为他们盼来了伟大的母亲——圣母玛利亚升天的节日,同时还参与了远道而来新祝圣不久的裴军民主教主祭的弥撒。(张丹)

山西临汾教区
    ●2006年8月15日,山西临汾教区洪洞广场天主堂,红灯高挂,彩旗飘扬,一派节日景象,这座双钟楼高45米的雄伟建筑,迎来了落成后的第一个圣母升天节。刘安胜神父主持了当天的大礼弥散,参礼教友约600人。(纪保禄)

徐州教区
    ●圣母升天节前夕,徐州远郊的赵庄等地的教友就赶来圣心堂过大瞻礼。当晚6点在堂内公念晚课,6点半参与弥撒。瞻礼当天,六点半,中文弥撒开始了,堂内已座无虚席,神功架两旁排起等待领修和圣事的教友。本堂神父讲道中说:“我们要学习圣母的听命和爱人的精神,做福传的勇兵。”八点半,钱主教主礼的大礼弥撒开始了,音乐楼上高唱着圣母升天的圣歌,将庆礼引向了又一高潮。另外,为响应号召,向地震、台风等地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徐州圣心堂的教友纷纷解囊,掏出善款投入献仪箱,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秦若翰)

本文标题:各教区庆祝圣母升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