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问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秘书长马尔凯托总主教,谈圣座对旅游观光事业的看法


2006-08-30 10:20: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旅游观光组织选定今年9月27日为世界旅游观光日。圣座支援这个组织,每年并为这个节日发表文告。梵蒂冈电台特别访问了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秘书长奥斯定•马尔凯托总主教,向他请教几个问题。

    问:马尔凯托总主教,请您谈一谈这个节日的由来?
    答:圣座有可能性与国际团体和联合国协调,根据特定意向或理由制定自己的世界性节日,例如元月1日的世界和平日,元月6日的移民难民日等等。此外,圣座也因着历史或传统理由,参与国际性的一些纪念日或节日,例如世界旅游观光日就是。圣座这个委员会的工作使命就是关心移民和旅游观光者的牧灵问题。

    问:马尔凯托总主教,您为什么谈旅游观光者的牧灵?
    答:圣座这个委员会的工作就在分担教宗对旅游观光者的关心,所以才每年发表有关的文告。如果我们阅读文告,当会发现其中所表达的牧灵性质和成分,这份文件的对象主要的是每个主教团的有关机构和相关人员。今年文告的风格比较具有诗意,因为我们相信除了圣经之外,一首真正的诗可以传递给我们某些真正属于永恒和历久弥新的美。这样的美,作为一个旅游观光者,是可以从大自然界里面发现出来并加以默观的,也可以从人的艺术杰作中去发现和欣赏。

    问:马尔凯托总主教,您可以把今年圣座为世界旅游观光日写的文告内容扼要介绍一下吗?
    答:今年的主题是“旅游观光是一种富裕”。我们在文告中阐述了下面几个思想:旅游观光是个发展快速的现象,它给人带来彼此相会的新的可能性,促进发展,但也挑起恐惧和伦理道德良知的挑战。根据这几个思想,我们进一步发挥了人与人相会的重要性,因为这样的相会会产生彼此的关怀。事实上,今日的财经制度虽然不是唯一的、却是引发世界严重不平衡的主要原因。我们发现,当一个民族把自己珍存的社会生活体制开放给别人,使别的民族认识你的文化、历史、自然、美学、精神和人文财宝后,会发现自己比原来所想象的更为富裕。事实上,旅游观光事业中最最珍贵的资源乃是人。

本文标题:访问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秘书长马尔凯托总主教,谈圣座对旅游观光事业的看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