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雪中的脚印


2002-12-30 10:44:51 来源:信德报(第173期)

    一个冬天,北风呼啸,大雪纷飞,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神父接到一位临终病人要领洗的消息。这时他对我们说:“穿上衣服和我一起去山里,给一位临终病人领洗。”我抬头望望窗外,大雪不停地下着,心中有点恐慌,这么大的雪,去那个村庄需要攀几座山……正在踌躇时,保禄宗徒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传播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呀。”这铿锵有力的话在催促我,于是我和神父一起去了。
    来到山间小路上时,一片茫茫的雪山,渺无人烟。在艰难中我依希可以看到山径上数个隐隐约约的足迹,面对雪山,这些足迹无疑成了我们前进的向导、前进的指南。此刻,因着这些足印,我已完全摈弃了最初对大山的恐惧、对陌生的害怕……
    雪中行路,就这样,每一步都要走得扎实,就像做人一样。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我们几个人在风雪中挣扎着前进,有时会从山坡上滑下去。我们彼此手拉手,你拽我,我牵你地攀了三座山,我们的衣服湿了,我们的脸被树枝划破了,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感到无比的欢愉,因为前方的足印使我们不用害怕在雪山迷路。
    其实人生就象在雪山行走——时而上山,时而下山,常是坎坷不平。少年时,踏着长辈的脚印前进,长大蒙召被选,沿着古圣们的脚印、沿着基督的脚印前进。
    当我们的脚步停下喘息时,回过头看看,脚印虽然迟早会被风雪淹没,但点点印迹已证明我们曾经走过。苍天在向我们微笑,山峦在向我们拥抱,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获。

本文标题:雪中的脚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