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恩之美


2006-09-12 10:05:03 作者:杨薇 来源:信德报(第277期)

    常常听到有人感叹,现在的人不好相处,总是冷冰冰的,拒人千里之外。有人分析过中国和外国的候车室,中国的候车室每一个人都尽量和别人保持距离,坐得远远的;而在外国通常是大家紧挨着坐,候车室里洋溢着欢乐和好似一家人的气氛。我对此很有感触,虽然我们短时间内改变不了所有的人,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我想只要我们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在我们眼中,也会变得不同!
    不要老是觉得父母做得还不够,要想到从小到大,父母为你做过些什么;他们从来只是默默地为你做着,却从来没有开口要求什么。在世上,没有任何一种爱可以胜过父母对子女的爱了。难道我们不应该对我们的父母感恩吗?我们不应该温顺地偎依在父母身边,细细的讲述自己一天的生活,让父母知道他们是自己最重视的人吗?
    在人生的旅途中,朋友不是一直在我们身边吗?朋友陪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在每一个快乐的回忆中,都会有朋友分享着我们的欢乐,在每一个痛苦的时刻,也会有朋友与我们共同分担,细心的劝慰,直到我们的伤口复原。
    不论是清晨还是黄昏,无论我们在家中还是路上,世界上我们与不相识的人同样构成了我们的生活。早晨上班时同车的乘客,公司大楼电梯中的人们,回家路上每一个迎面走来的路人,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怀着感恩的心,对他们笑一笑,整个世界也会变得不同。
    我们要对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感恩,是他们无意或有意做出的行动、说出的话,使我们知道了人性中的阴暗面,使我们能够更加迅速的成长。曾经有人说过:我有今天的成就,我要感谢我的敌人和竞争对手,是他们使我发奋图强,更加努力!
     世界还是那样的美丽,我们也应该打开自己的心怀,只要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发现自己要比别人更加快乐! 

本文标题:感恩之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