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会晤慕尼黑-弗赖辛总主教区神职与终身执事,结束德国之行返回罗马


2006-09-15 09:07: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于9月14日午后一点多钟,从德国巴伐利亚邦首府慕尼黑的弗朗茨•约瑟夫•斯特劳斯国际机场搭乘德国航空公司专机,于下午三点钟返抵罗马强比诺机场,并乘车直趋冈道尔夫堡夏宫,结束他第四次义大利境外牧灵访问旅行。


教宗本笃十六世结束德国之行

    这次牧灵访问旅行前后共6天,活动范围仅限于教宗诞生、受洗、接受教育、信仰生活、晋铎、当教授和当枢机总主教牧灵的地方,也就是慕尼黑、旧厄廷、里根斯堡、弗赖辛等大小地方。教宗此行最后一站是弗赖辛(Freising)。弗赖辛是慕尼黑城市旁边的一个小镇,只有45000居民,可是在历史上却比慕尼黑存在得更为久远。
    弗赖辛这个地方虽然曾发现铜器时代人类的文物,但是有人在这里继续长期定居则要到第八世纪上半叶。当时来自法国的一位本笃会士圣科尔比尼亚诺(San Corbiniano)在巴伐利亚地区开始传播福音,并于公元724年在弗赖辛这个地方建造了一座本笃会隐修院和一所学校。公元738年,科尔比尼亚诺的继承人圣博尼法爵在弗赖辛设立教区。公元996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奥托三世颁给弗赖辛作为皇帝城市的特权。然而,公元1150年慕尼黑建城,于是弗赖辛的经济地位便渐渐衰弱。一直到1803年,古代国教的体制取消后,弗赖辛教区才不再存在。1818年弗赖辛教区与慕尼黑教区合并,称为慕尼黑-弗赖辛总主教区至今。从此,总主教区的总主教座堂设在慕尼黑,但是总主教区的各种办公室则大都设在弗赖辛,那里的主教座堂也变为“同主教座堂”。
    古代的弗赖辛是中欧地区盐业贸易通商大道的中心城镇,今天虽然不再有古代的政治、宗教和经济地位,但它仍然是个农业食品重镇,它有一所德国着名的大学和巴伐利亚农学院。此外,这里也是重要的国际会议中心,整年都有形形色色的国际会议在这里举行。
    今天我们看到的弗赖辛主教座堂是建于公元1205年,它的外观非常简单朴素,但是进入内部一看,不禁令人爆出惊讶,那些巴罗克建筑和绘画艺术风格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圣堂内部也相当宽敞,可容纳两千人。圣堂内供奉着巴伐利亚地区开教者圣科尔比尼亚诺的圣髑。主教座堂旁边是建于十四到十七世纪之间的主教宅邸,这里昔日的主教都由王子担任,所以主教宅邸和王宫相似。事实上,从远处和高处看弗赖辛,立刻发现这个城镇有两个凸出的标志,一个是主教座堂和旁边的主教府,另一个是建于公元1040年的本笃会隐修院。这座隐修院后来成了巴伐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啤酒厂,今天则是公营农场的典 。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951年6月29日在弗赖辛主教座堂晋铎,接着便在这里的教区修院讲授神学。这次教宗在弗赖辛主教座堂会见的慕尼黑神职人员和终身执事中,就有三十位昔日与教宗在同一天、同一个地方晋铎的三十位神父。这真是一件盛事!
    教宗向主教座堂内的神职人员谈的是玛窦福音第九章记载的耶稣所说的“庄稼多,工人少”的话。教宗向他们说:“我们看到神父的人数越来越少,工作负荷越来越重,大家很可能会感到疲惫,甚至灰心。每个人都说该怎么办?神职会不会成为毁了我们的职业,不再给我们带来喜乐?说实在的,对此我没有任何对策,我也无法给大家放诸四海皆准的规则。圣保禄宗徒写说:‘我们必须传递思想理念,必须传递耶稣的神’。耶稣并没有以天主的威严壮丽出现,他来是为了分担人的痛苦”。
    教宗又告诉神职人员说:“我们必须在热心和谦虚之间保持密切的关系,尊重我们的有限。热心驱使我们走向人,关怀幼年和老年人,就是作耶稣的宗徒。但是为了不使热心把我们给累倒了,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的有限。司铎的力量有限,教宗的力量同样有限。我是有限的,因为我只有少许的力量。其它的一切我必须留给天主来作。天主,其它的一切我必须留给你;教会是你的!上主为了他的事业必定会赐给我们助手的”。

本文标题:会晤慕尼黑-弗赖辛总主教区神职与终身执事,结束德国之行返回罗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