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找寻


2002-03-06 10:52:04

    有一个婴儿被人抱养。二十年后他长成了健壮的青年。一天人告诉他,在遥远的某处有他从未见过面的亲生父母,他相信了,省吃俭用寄钱寄物给双亲。几次后他竟也收到了父母的来信。他又惊又喜,继续寄着钱和物……有一天他突然问自:“如果我一生不能亲眼看见父母,我这个行为有什么用处?我活在世上又是多么遗憾”他又大声问了自己一遍,用更大的声音又问了一遍。终于,他放下了手中的一切,踏上了远去的行程——去找寻那从未见过面的双亲……

    这个故事是在我写给姨父的信中提到的。那时我的笔中途僵住了,是呀,天下绝非只有姨父一人象这个青年。甚至于我的爸爸,还有好多不同年龄身份的教友。他们善良正直,一切事以良心为准。但美中不足是信教不进堂,至多是四大瞻礼的教友,善良正直良心是他们的做人的标准,但从另一个角度说也成了前进的绊脚石”:他们自持有善良正直的心做通行证,永生之门一定进得去,至于祈祷、进堂、学道理则无关紧要。朋友们,你们正不是象那位青年一样吗?你们都知道在很远的地方有我们的大天之父,但我们却没有像那青年一样积极地寻找父亲,朋友,如果善良正直的人们不能见到我们的父亲,一生都不能认识赐你生活的主,那将是多么遗憾。朋友们!放下那次要的工作,去找寻原属于你的那位明白、那份充实、那份幸福吗!

本文标题:找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