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首次接见驻圣座外交团


2006-09-30 10:49:1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任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上任两个星期以来,于9月29日上午首次接见驻圣座各国大使,向他们发表讲话,邀请每位外交人员使世界各地都尊重人性尊严和基本人权。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在这第一次与各国大使见面的机会中表示:希望有一日所有的国家都派有代表驻在圣座,以支持国际生活,在全球各地促进彼此尊重、人性尊严、对话、自由、正义和友爱的价值。
  圣座国务卿又向外交团说:教会能够提供给国际团体的就是把人的最高价值放在第一位的体制;而外交人员角色的重要性就在于他们的使命乃在促进各民族的彼此关怀。因此,外交人员要特别关注贫穷的国家,不使任何人死于饥饿或死于流行疾病,不要再有战乱下的无辜牺牲者,不要再有人因为自己的信念和宗教信仰而受到虐待。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强调:我们需要全球性的承诺来协助世界上贫穷的人,协助那些为自己和家庭的生存而奔波,却无着落的人。我们首先必须关切的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他们的良心自由以及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都应该毫无条件地受到尊重。而妇女和儿童受到的侵害特别应该受到外交人员的注意。至于人的生命,圣座国务卿特别强调:人从在母胎中受孕之初直到自然死亡为止的整个生命过程都必须受到尊重。同样,以婚姻为基础的家庭也必须受到维护。
  从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国务卿向外交团的第一次谈话中,可以看到世界和平、各民族的发展、自由、人权以及国际间的彼此关怀这些问题都彼此密切相关。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首次接见驻圣座外交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