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秉承基督圣训 关爱最小弟兄


2006-10-06 13:50:48 作者:北川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北川) “灾区的弟兄姐妹们有了困难,我们做教友的理当尽力向他们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是浙江宁波教区慈溪市浒山堂区陆丽娟、张小红和童金良三位教友,在为灾区人民捐献了善款之后说出的肺腑之言。
    此次爱心捐献活动,是浒山堂区本堂金仰科神父于今年9月份组织的。当时,金神父看到了进德公益号召大家为灾民“捐一袋米(60元)活动”的呼吁函后,觉得应该为灾区的兄弟姐妹们做些事情。但因为浒山天主堂正在建设当中,堂区的1000多名教友已经奉献了300万元建堂资金,教友们并于9月份在教区的号召下,又为今年浙江省台风灾区捐献了8000元善款,如果此次仍然大面积地号召堂区教友捐献,恐怕会给他们造成负担,因此,金神父就找来了陆丽娟、张小红和童金良三位相对来说比较富裕的教友,把进德公益的呼吁函让他们看了,并向他们介绍了我国南方各地灾区的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尽自已的力量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于是,这三位热心教友当即慷慨解囊,捐献了4520元,并说了本文开头的话。而金仰科神父则把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1480元捐献出来。这样三位教友和金神父共为灾区捐出了100袋米(6000元),为100位灾民提供了一个月的救命粮。
    10月6日,金仰科神父又代表慈溪市浒山堂区的励央姿教友为两名贫困学生捐献了2000元钱交给了圣召暨教育基金会。励央姿教友在看到2006年7月1日“信德”中缝所登的范立盟(男,17岁,患肾衰尿毒症)和崔大清(女,14岁,患白血病)的求援信息后,找到了本堂金仰科神父,决定为这两位身患重病的花季少年奉献一点爱心。励央姿教友说:“这两个孩子太可怜了!我要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点事情。”
    金神父向记者透露,其实陆丽娟、张小红、童金良和励央姿这四位教友都很热心,他们平时也经常捐献,帮助有困难的人。
    当谈到组织这种爱心活动的意义时,金神父表示:“基督徒应该常常记得主耶稣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 ’关爱那些有困难的弟兄姐妹,是我们每个基督徒都应当做的,因为关爱他们,就是事奉基督。”

本文标题:秉承基督圣训 关爱最小弟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