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苦难是金


2003-01-13 12:21:37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如意。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第一个要做的便是马上找一个新的希望。不管这希望将来是否能够实现,甚至不管它是否真的是一个值得的希望,只要你找到一个,然后让自己认真地朝这方向去计划,去努力,去追寻。
    在一本叫《庞城末日》的书里面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意大利古城庞贝有位卖花女孩叫做倪雅。她虽双目失明,但从不自怨自艾,也没有垂头丧气把自己关在家里,而是如常人一样靠劳动自食其力。
    不久,维斯维沙大火山爆发,庞城遭遇了一次空前的大地震,整座城市瞬间被笼罩在浓烟和尘埃之中,昏暗无光的夜晚,黑漆一片。惊慌失措的居民跌来碰去寻找出路,却无法找到。但倪雅本来看不见,这些年来又走街串巷在城里买花,她的不幸这时反而成了她的大幸。她靠着自已以往的经验、触觉和听觉找到了生路,而且还救了许多的人。因为她可以不用眼睛就可以安全行走,她的残废已成为她的财富。
    天主真的很公平,他在向我们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又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窗。(樊琦)

本文标题:苦难是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