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献出一份爱心 撑起一片蓝天


2006-10-16 13:28:53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报(第280期)

——北京教区赴山西忻州扶贫助教活动有感

    主耶稣曾教诲我们说:“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将有宝藏在天上。”(玛十九.21)
    翻开我国的历史长卷,从汉代的“施粥”到隋代的“义仓”,从明代的“同善会”到清代的“安济堂”,无不闪烁着人间慈爱的光芒。
    秉承基督“仁慈、博爱”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2006年9月16日,天主教北京教区、天主教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在山西省忻州市晏村天主堂合作举办了“献出一份爱心 ,撑起一片蓝天”的扶贫助教献爱心活动。
    上午10点,鼓乐声声,鞭炮阵阵,爱心资助大会隆重拉开帷幕。15名接受捐助的贫困学生及其家长们在圣堂前排就坐,三百余教友参加并见证了此次爱心捐助活动。忻州市宗教局杜春林局长在致辞中讲到:“感谢北京教区到我市来开展扶贫助教活动,也感谢侯应荣神父为我市的贫困孩子们搭建起了一座布满慈爱、充满希望的桥梁,我代表政府、代表受助家庭谢谢北京教区的诸位爱心人士;谢谢侯神父;谢谢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的全体会员们!”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侯应荣神父在讲话中对接受资助的孩子们特别提到:“同学们,北京教友对你们的关爱是深厚而持久的,希望你们能够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的厚爱。更希望你们在得到爱心资助后,从小树立爱的观念,让爱净化这个世界,让爱充满这个世界,让爱成为我们的理想和行动。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只要你们品学兼优,我们的爱心会为你们架起一座通向知识殿堂的金色桥梁。”

    在这次资助活动中共有十五名同学接受了捐赠。除三名同学由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资助外,其余十二名同学全部由北京教区资助。侯神父代表北京教区诸位爱心人士向受助学生进行了捐赠仪式,首都教友为忻州的贫困孩子们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有爱就有阳光,有爱就有希望,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北京教友的拳拳爱心,孩子们毕恭毕敬地深深鞠躬,对首都诸位爱心人士的缕缕关怀、融融暖意表达由衷的谢意。
    同时侯神父还代表捐助方向贫困学生捐助了部分衣服,这些衣服主要是由北京市和江苏省扬州市的热心教友捐助。这里特别要提到扬州市的林跃斋老人,他不顾年老体弱,将教友们捐赠的每一件衣服都清洗得干干净净,每个月十号发工资后,他所做的第一件是就是去邮局给我们邮寄衣服,我们代表受助家庭对这位可敬的老人和当地热心的教友表示深深的谢意!
    孩子们是今天的太阳,明天的希望。今天,当我们在尽情享受丰富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一些孩子正饱受饥寒,挣扎在辍学的边缘,需要我们助他们一臂之力,使他们也能快乐地享受到生活的雨露、阳光。基督徒一生的神圣使命就是爱,而爱的前提就是服务,所以真心诚意地为贫困弱小者服务,帮助并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基督徒义不容辞的责任。或许我们并不富有,但是我们不能没有爱心,当我们满眼幸福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吃着麦当劳、肯德基的时候,可知还有多少贫困家庭的孩子正默默期待着我们的帮助,而当我们面对这些可爱又可怜的孩子们时,又怎能不动恻隐之心?不伸援助之手?其实,每年捐助一、二百元,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少给孩子买件玩具、买套衣服而已,而对于他们来说,那就是一条通向未来的希望之路。沙士比亚曾说过:“慈善是高尚人格的真实标记”,让我们牢记这句名言,心系贫困、情注慈善,并以此为自己的责任和快乐。
    北京教区与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合作举办的扶贫助教献爱心活动,给这些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们带来了希望的曙光。我们作为一名教友,理应身体力行去荣主益人,热心资助慈善事业,用我们的爱为孩子们开辟一片希望的绿洲,让他们触到真爱、感到幸福、看到希望。已故歌手丛飞,十年来为178位贫困失学儿童捐助累计达300多万元,为此还欠下了17万元的外债。我们远远没有他那么高尚伟大,但我们也应该持有一份爱心,哪怕是一元钱,哪怕是一句话。努力付出,让身边的生命和我们一样精彩,我们的人生才更有价值,我们的生命才更有意义,我们的信仰才会更加坚如磐石。
    慈善事业是一项净化人心的事业,慈纳于心,善始于行。让我们捧出真诚的爱心、伸出温暖的双手、迈开矫健的步伐,积极加入到慈善行列中来。爱是阳光,爱是雨露,爱是和谐社会的主旋律,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以一颗真心、爱心和同情心去呵护这些稚嫩的幼苗,为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本文标题:献出一份爱心 撑起一片蓝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