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长征中的教会(2)


2006-10-23 14:18:38 来源:央视国际网 CCTV.com


在这所天主教堂里,红军干部听取了遵义会议精神的传达。

  1935年1月,中央红军强渡乌江,乘胜攻占黔北重镇——遵义。党中央在这里的天主堂里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即遵义会议。这次会议,集中全力纠正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在军事上和组织上的错误,重新肯定了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军事路线,通过了《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决议》;改组了中央领导机构,成立了有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参加的三人小组,负责军事指挥,推选张闻天为总书记,主持党中央的日常工作。从此,结束了王明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

       2006年10月08日 央视国际网 http://www.cctv.com/special/C15998/20061008/102893.shtml

本文标题:长征中的教会(2)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