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这一辈子


2006-10-30 18:00:00 作者:韩耀宗 来源:信德网

编者按: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在这个敬老的节日里,我们向中国教会中的老一辈神长和教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他们形神康泰,健康长寿。在此我们编发太原教区韩耀宗老神父的一篇文章,以飨读者。

    我这一辈子的风风雨雨,伴随着祖国、教会、家庭的巨变;我这一辈子大致可分为四个二十年。第一个二十年(1921—1946)是我从一个老教友家庭中的小孩子经过修道院的培养,成了一名为基督教会服务的司铎;第二个二十年(1946-1965)是动荡不安,颠沛流离,从内地到港澳,从南方到北方,连一个想服务的堂区都没有;第三个二十年(1965-1984)是在囹圄中度过的;第四个二十年(1984-2006)才是我真正为教会服务的二十年;而这时的我已年过花甲。想服务已有点力不从心了,我对教会的道理,礼仪都有些模糊了,只得从头再学,从新开始。
    我在总堂牧灵的这二十多年,深感天主给予我的恩宠是用之不竭;更感本堂主保无原罪圣母玛利亚对我的关爱;我奉圣伯多禄为本名主保,愿意效法他的赤诚与忠心,因此我能在磨难中坚韧,在囹圄中执着。
    假若天主再给我第五个二十年,我将更加敬重关心我的主教们;更加热爱我的神昆;更加热爱我的亲戚、家人;更加热爱我的教友及家乡的父老!
    愿全能的天主因无原罪圣母的转求赏赐大家一切平安!啊们!

韩耀宗神父  谨识
2006年10月5日

本文标题:我这一辈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