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东坡教会多方式追悼亡者


2006-11-06 14:40:01 作者:周云华神父 来源:信德网

    每年的11月是炼灵月,教会提醒神长教友在这一个月要多多想念炼灵,同情他们,为炼灵祈祷、补赎、献弥撒、做刻苦、行爱德......追悼亡者是我们教友当行的爱德功夫,也是我们的义务.
 
    四川天主教东坡教会在本堂周神父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周密计划下展开了形式多样的追悼已亡的祖先及弟兄姐妹活动.
    1、以念经祈祷为主、扫墓为辅。每年的11月及其前后十天东坡教会都要组织教友分片为已亡的弟兄姐妹祈祷、扫墓。神父下会到每一个点举行亡者弥撒。
    2、为救助炼灵奉献爱心、行刻苦。东坡教会下设的各个堂点在本堂神父和教会的帮助下组织附近的教友集体望弥撒、学习圣经、听道理、学圣歌、为亡者祈祷、做分享及关爱有急需的教友。
    3、特别为鳏、寡、五保教友举行追悼、扫墓献弥撒。东坡教会牢记主的话“给我弟兄中最小的一个做的,就是给我做的”。炼灵实是“兄弟中最小的一个”,因此东坡教会特别注意为那些鳏、寡、五保的弟兄姐妹祈祷、献祭。
 
    多样的追悼仪式、丰富的活动内容、普遍展开的形式不但追悼了亡者,救助了炼灵,教友的心也凝聚到一起了,教友的集体感增强了、奉献意识提高了、信仰也得到了巩固。
                                  

本文标题:四川东坡教会多方式追悼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