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景县天主堂“追思已亡节”扫墓


2006-11-06 15:32:57 作者:王惠民 来源:信德网

    追思已亡,是教会为亡者扫墓祈祷的日子。2006年11月2日上午,景县总堂的教友、修女,在本堂骆利民神父、聂丙立神父、田金响执事的带领下,前往景县青草河教会的墓地扫墓。
    上午,8点半左右,人们早已集聚在景县总堂的大院里,等待出发。9点左右,教友当中的老人们和有病的人,坐上教友们开来的汽车,其他的教友则在神父、修女的带领下,各自骑着自行车赶往墓地,9点半到达墓地,并和在那里早已等待的青草河的教友们一起,(共有110多人)在神父的带领下,首先为亡者进行了祈祷,接下来为教会的已故老主教、神父、修女做了追思弥撒。最后,由骆神父、聂神父、田执事在亡者的坟地上洒圣水扫墓。
  
    骆神父在追思弥撒讲道中说:追念已亡的亲友恩人这是很合情理的教会的礼仪。在今天的追思已亡日,我们同时也特别为所有炼狱灵魂祈求天主,赏赐他们早日脱离炼狱,升天享福。那些炼灵的受苦,只是暂时的事,他们的名字已登录在永生的名册上。一旦受苦期满立即升天享福。“为信仰主的人,死亡只是生命的改变,并非毁灭”。“死亡不是终结,而是进入光荣境界的门路。”“我们虽为死亡的定律而悲伤,却因永生的许诺而获安慰”。正如我们每一家有在天堂上的圣人,也可能有小罪或罪罚的灵魂而要经过一段炼净的阶段的亲友恩人。这也是一个令我们感到亲切的牵肠挂肚的节日,提醒我们为已亡的亲友祈祷。它也同样是加强我们对永生与复活的信仰和期望的日子,提醒我们要努力善度此生,保持纯洁无罪,在世多做补赎,好能善生善终,而进入天国。
    全部活动于上午10点50结束。
  

本文标题:景县天主堂“追思已亡节”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