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圣体奇迹系列 之四


2006-11-07 09:14:32 来源:信德报(第282期)

  荷兰  阿姆斯特丹之奇迹
  1345年,圣体不烧

  1345年3月15日,在那一卡街住着一人名叫依斯卜郎,他已病入膏肓,接近死亡。本堂神父给他送临终圣体。在神父离开这家不久,病人的病势凶猛发作,把胃里面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在旁伺候的仆人,把这些东西都收集到一个盒中,投入炉中的烈火中。
  第二天早晨,当妇人看火时,惊讶地发现圣体新鲜发光,仍在强火中。她急忙从火中拿出圣体放在箱子里。
  神父被急召来把圣体放在圣体盒里带回圣堂。第二天早晨发现圣体盒子空了,但当那妇人打开箱子时,圣体又在箱子里。神父又一次带回圣堂,当第二次失踪并寻到后,神父召集大家商量,众人都同意这是直接证明天主的力量,促使人公开恭敬圣体,于是显灵圣体以隆重的游行送往圣堂中。
  约一百年后的1452年,大火烧毁了大部阿姆斯特丹市,火后发现圣体仍在冒烟的废墟上,完好无损。
      
  意大利  玛则拉达的奇迹
  1356年,圣体分开流血,遗物仍在。

  1356年4月25日清晨,神父在圣本笃修女会圣堂做弥撒,成圣体开始,他对基督真实在圣体内有片刻的怀疑,当掰开圣体时,鲜血从分开的圣体边缘滴出来。颤抖的手竟使滴出的血落在圣爵旁,染透了在底下的九折方布。
  弥撒结束后,神父赶紧把此事件报告了马定堂主教,主教命令染血的圣布带到主教座堂。教会为此制定了圣体庆节。
  直到1932年,珍贵的圣布还在水晶柜中安放。

  比利时  布鲁塞尔之奇迹
  1370年,偷圣体卖者未得善终。
  1369年,有一犹太人叫若那达,他有一朋友叫若望,皈依了天主教会。若那达要求若望把弥撒中祝圣的圣饼拿一些来,给他60金币。若望先不敢,但贪心战胜了犹豫不决,终于在1369年10月4日夜间,偷出15个小圣体和一个大圣体,给了若那达。两周后若那达死于他的田园中。他的遗孀把圣体带到犹太人的会堂中,犹太人用刀刺圣体,血由刀伤中流出,犹太人倒在地上。若那达的妻子良心不安心烦意乱,遂将全部事实说给圣母堂的本堂神父。圣体取回来后存放在圣母堂,于1370年5月,以补辱最壮丽的游行送到弥额尔大天使圣堂。

  比利时  米德布的奇迹
  1374年,圣体变肉,不能下咽。
   
  米德布的贵妇人很关心家仆的神修进步。1473年封斋期,她鼓励仆人们去办告解、领圣体。有一个仆人若望,他去领圣体但不想告解。当神父把圣体放在他舌头上时,即变成了一块肉,不能吞下去。他害怕了就用牙咬血肉。就在这时从他的口唇上滴下三滴血,染红了栏杆的托布,神父看到他口中流出的血,十分震惊,快速将圣体拿出放在小金质盒中。若望因亵圣罪受罚,瞎了眼睛,良心特别不安,跪在神父脚下,告明自己的罪。他诚心悔罪,最后恢复了视力,成了一个好教友。圣迹很快传遍了全国。从米德布到科伦堡,人们游行七百公里,将圣体供放在圣堂中。

  奥地利  西非德的奇迹
  1384年,圣体惊,人严罚。

  1384年圣周四,驻西非德北部的骑兵头领奥斯华,十分骄傲,他率众来到圣堂,强要一个大圣体,如拒绝“格杀勿论”。武装部队包围着神父和会众,送圣体时他拔剑蒙头,来到大祭台左边站立。惊恐的神父送他圣体,就在这时亵圣者下边的土地忽然裂开,奥斯华陷下去直到膝盖。他面无人色,两手紧紧抓住祭台,“手印”今天还能看到。
    奥斯华充满恐惧,要求神父把圣体由他口中取出,此时圣体充满了鲜血。后来他办了告解,并做了一银质圣体光,明供显灵圣体。
                (全文完)

本文标题:世界圣体奇迹系列 之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