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出生地白冷 平安夜不平安


2003-01-17 09:19:39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耶稣降生地白冷能顺利庆祝圣诞,但圣地的其它地区,在普世欢腾同庆救主诞生的时刻,却继续受到战火和暴力的蹂躏。
    以色列军和巴勒斯坦人游击队在圣地的冲突,给那里的居民带来了莫大的痛苦和悲伤。巴勒斯坦人游击队挟持以色列军人的行动,令当地居民步步惊心,以色列方面也对可能的袭击继续保持警惕。
    一名游击队的高层人士在冲突中死亡,以色列方面也有四名军人在同一个冲突中受伤。在图勒凯尔姆和纳布卢斯两地的冲突中,双方都有损失。
    此外,在拉姆安拉,以色列军逮捕了一名哈马斯组织高层人员并将他的助手杀死。据记者莫塔说,以色列的舆论界因为担忧伊拉克进行生物武器攻击而十分不安,此外,伊拉克向在黎巴嫩边境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游击队提供导弹和给予巴勒斯坦人武装组织经济援助,更增加了以色列人的惶恐。
    在圣诞前夕,以色列军撤出白冷城中心,让当地展开圣诞节庆典。占领白冷城已经一个月的以色列军十二月底撤出了白冷城中心,部署在城外郊区,为能让巴勒斯坦人基督信徒和其它的朝圣者进入白冷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
    白冷的基督信徒,在取消宵禁数天和以色列军撤出城中心后,开始重新走出家门来到街上。从耶路撒冷前来举行庆典的天主教拉丁礼的宗主教萨巴赫也抵达了白冷。当萨巴赫宗主教的仪队经过时,受到群众的热烈鼓掌欢迎。
    圣诞前的白冷,街道上也可以看到一些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儿童,不过,人家的住房和道路上都没有圣诞节的布置。以色列方面为了遵守“保持现状”法规,因此派了一队警员从耶路撒冷一路护送萨巴赫宗主教的仪队,在进入巴勒斯坦区域前的坦图尔地方的路障前,以色列警员才折回。
    一些以色列和平主义者汇集在这里进行示威。进入白冷后,宗主教的仪队改由巴勒斯坦人警员护送。而在马棚广场上欢迎萨巴赫宗主教的,则是耶稣诞生大殿和附近几个圣堂响彻云霄的钟声,和白冷城的居民和市长。
    市长并代表了被以色列当局禁止前来参加圣诞节礼仪的阿拉法特欢迎萨巴赫宗主教。在耶稣诞生大殿前面的广场上,许多的修生、方济各会会士正冒雨等候着列队进入圣殿。广场的两旁,则有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进行政治性示威,抗议以色列占领白冷城。白冷便是在这种矛盾和紧张的气氛中庆祝圣诞夜的。

本文标题:耶稣出生地白冷 平安夜不平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