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办好老年公寓,服务和谐社会


2006-11-16 11:14:11 作者:申方济 来源:信德报(第283期)

    在天主的降福和善心人士的资助下,长治教区圣方济老年公寓以尊敬老人,关心贫穷,收养孤寡,服务社会为宗旨,竭力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老有所养,穷有所依的家园,为教会的公益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00年5月份,圣方济老年公寓就在当地民政部门领到了正式的登记证件,在当时的山西省教会实属首例。五年来,老年公寓共收养老人(包括轻度弱智、残疾者)近三十人次。据公寓负责人马良神父介绍,公寓内目前的管理人员为本教区依撒伯尔修女会的修女们,她们在公寓为老人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帮助老人清洁个人和房间卫生,引导老人参加学习、娱乐活动,给予老人临终关怀等。她们在公寓内还办有诊疗所,专门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
    公寓经费来源由本堂神父和当地教友以及各地善心人士共同捐助,公寓初创之时得到了当时的靳道远前辈神长的鼎力相助。当地政府积极支持这项善举,特意将圣堂两侧的土地拨给公寓搞种殖业,创造条件,实现自供自养。


老人的亲属向圣方济老年公寓赠送旌旗

    兼任西天贡本堂的马神父介绍,1996年有台湾友人申培谦神父和海外教友的资助,教会投资约五十万元,由当时的李毅神长代权在西天贡圣方济堂建公寓楼,为圣方济老年公寓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办好老年公寓不但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促进了教会的福传事业,更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文标题:办好老年公寓,服务和谐社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