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太原祝圣新铎 教区喜添新血


2006-11-18 20:41:26 作者:韩若望 来源:信德网

     本报太原电讯  11月18日上午,天主教太原教区的神长教友高高兴兴、喜气洋洋在主教府座堂参加了六位新铎的祝圣典礼。

     根据通讯员贾文明介绍,今天上午9时,晋铎大弥撒在太原主教座堂隆重举行。李建唐主教主祭,太原教区和其他兄弟教区的60余名神父一道共祭,近3000名教友参与了这次晋铎感恩大弥撒。

     太原教区祝圣的六位新司铎分别是毕业于山西省神哲学院的张东亮(安德肋)、刘建刚(保禄)、吕旭峰(伯多禄);毕业于全国修院的田军(伯多禄)、孟锦卫(方济各)和薛东红(若瑟)。

    通讯员韩江平就此走访了领受晋铎的张东亮神父。
    问:请你谈一下,此时的心情和领受晋铎后的打算?
    张答:首先感谢天主从茫茫人海中拣选了我,使我有机会服务于天主的祭台,这是天主恩宠的召叫,并非是我的功劳。(玛5:14,你们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隐藏的。)就如同主当年对于门徒的召唤,同样对于在今天准备继续门徒使命的我的召叫,面对这一神圣的使命,我愿把我自己的所有都交托在慈父的手中,接受他爱的呵护,也恳请每一位教友为我祈祷,使我能在服务于主子民时,能以基督所怀有的爱情去关心和照顾基督的羊群。 图/韩江平
     本报将进跟进报道新铎和太原教区。欢迎太原教区神长教友或通讯员提供更多的教区新闻,包括教区现状,全区司铎人数等。

本文标题:太原祝圣新铎 教区喜添新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