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由黄鼠狼联想到魔鬼


2006-11-24 08:59:35 作者:施树仁 来源:信德报(第284期)

    一天清晨,东邻慕道者小吴家鸡窝里传出一阵惨绝的鸡叫声:"咯--!"等大伙跑出门,只见鲜血滴滴、鸡毛零落--原来是黄鼠狼又偷走了一只鸡。
    小吴大惑不解,指着夹子问我:“大叔,我真纳闷,上次黄鼠狼偷鸡后,我就在每晚鸡进窝后,在夹子上挂上香肠,可黄鼠狼怎么会逃过夹子,连诱饵带鸡全偷走了呢?"
    我答:"黄鼠狼又叫黄鼬,体黄、头似鼠、昼伏夜出,奸狡凶残似狼。据有关报道,有人亲眼所见,它竟会用前爪抱起石块,先砸开夹子销信,然后再偷吃香饵和鸡--"
    小吴说:"难怪人们称它为'黄仙'呢。"
    我说:"其实,世上只有唯一的天主真神,哪有什么乌七八糟的歪神、邪仙!"
    小吴问:"魔鬼也有点‘神通’吧?"
    我说:"魔鬼并非人死后变的‘鬼’,而原是犯了大罪被天主罚下地狱的天神,他嫉妒善人死后灵魂的升天,便处心积虑地耍弄‘鬼通’,用糖衣炮弹腐蚀我们的灵魂,妄图诱惑我们不择手段地追逐暂世颓废的淫乐。这样我们就有可能也被天主罚下地狱,沦为魔鬼的奴隶……"
    小吴机敏地联想:"黄鼠狼偷鸡,就是魔鬼偷人的灵魂的生动表象。有形的黄鼠狼还比较容易防范,而无形的魔鬼则更奸狡、更凶残、更难防范千万倍啊!"
    我喜出望外:"你领悟得很对!"遂接着问他:"你想,如果我们不能像主耶稣那样三退魔诱;贪恋眼前的过眼云烟,而失去天堂的永福,你说这样合算吗?"
    小吴答:"你借我的《四福音》写到,耶稣说:‘人纵然赚得全世界,而赔上自己的灵魂,为他又有什么益处?人还能拿什么作为自己灵魂的代价?’"(谷8:36-37)
    我欣喜异常:"你背诵的很熟练,你显然很喜爱这本书,那就送给你吧!"

本文标题:由黄鼠狼联想到魔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