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进耶稣


2006-11-29 13:58:43 作者:李颖 来源:信德网

——传播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系列活动二

    主说:庄稼多而工人少!在秋高气爽、庄稼收获的十月,辽宁教区抚顺堂区青年班组倡导并召集为堂区服务的14个班组代表共计百余人,于10月3日共同前往副堂潘世盛神父的家乡开原市靠山镇天主堂,于10月3日、4日两天在开原市靠山镇天主堂举办了主题为“走进耶稣——传播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系列活动二”的信仰见证分享综合联谊会。

    3日上午,靠山镇天主堂本堂袁雪松神父在宽阔的广场内举行了隆重的立耶稣圣像仪式。过后,在庄重的感恩祭宴中每位信友感谢天主的救赎大恩,感谢天主爱的眷顾。午后,抚顺堂区的百余名信友经过一路长途的颠簸,抵达靠山天主堂。在堂内信友们受圣神的感动用朴实的语言见证着天主的大爱。那一滴滴忏悔、感恩的泪水,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天主的儿女……这真实的见证、这种对天主爱的回报更坚定了每一位信友的心,也给青年人带来了很大的动力!而这种为了福音的广传而付出的艰辛更使当代的青年人震惊与佩服!……青年们感触万分,坚信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获。傍晚,随着袅袅炊烟的升起,“走进耶稣大型文艺晚会”在人们的期待中也完全奉献给我们可爱的好天主。信友们用歌声抒发着对天主的爱,还将天主教当信的道理改成相声和快板,将简短的圣经故事以演绎的方式展现给大家,教会、社会节目相互穿插,融娱乐、趣味、专业性于一体。大家欢快的歌声、喜跃的舞蹈、深入人心的快板、相声、小品,吸引了当地及邻村的父老乡亲,近两千名观众随着歌声共同感受着来自天主的那份喜乐!共同体验着兄弟姊妹同居共处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的那份喜悦!

    次日,神父修女和百余名信徒在潘世胜神父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共同前往为义而流血致命的张维和(雅各伯)神父的墓前,完成了一次很有意义的逾越之旅,在圣人的坟墓前,大家静心聆听了张神父的简历和事迹,张雅各伯神父为了信仰受尽苦难,以至于献上了宝贵的生命。真实的事迹一幕幕在眼前上演,滴滴鲜血淋淋漓漓洒在漫长的苦路上……

    今天,我们也许为了传福音而受了些许痛苦,也许为了信仰而遭受他人的误解与不解,也许我们面对困苦曾经想到放弃与退缩,可是,听到张雅各伯神父的事迹,他不是具有人性与天主性的耶稣,不是远在天涯陌生的人,他是生活在我们身边、近在咫尺的、熟悉的人,回头看看我们自己,与张雅各伯神父相距的是多么遥远!张雅各伯神父的事迹再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主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神贫的人是有福的、为义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那为了我的缘故而丧失性命的必获得性命……在圣神的感动下大家再次作了信仰的宣誓和隆重的祈祷,祈盼张雅各伯神父在天堂上为我们转祷,让我们坚定不移地跟随耶稣,使更多的人归向基督!
    在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圣人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走进耶稣,回归天主的模范和表率,我们愿意步圣人的足迹,高唱凯旋的赞美之歌,阔步向前!庄稼多而工人少!让我们争做天主的工人,尽全力去收割庄稼!今后,在福传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困难,但是磨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望德使我们在主内欢喜度日!愿我们来日在基督内能和圣人共同唱那天上的新歌。
    在此,恳请主内的兄弟姊妹们为当今的青年人和传道人员祈祷!

本文标题:走进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