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影片介绍:圣诞夜奇迹


2006-12-04 10:03:07 作者:华一 来源:信德报(第285期)

    现代化的生活使人的物理距离越来越近,心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人们在企盼,在等待,在梦想著另类的圣诞礼物。
    这部电影讲的是圣诞夜的三个奇迹。影片结构比较松散,由三个基本独立的小故事构成。罗斯是一个离了婚的职业妇女,圣诞夜要守着患有晚期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体会难以忍耐的孤独。尼娜和麦克相亲相爱,但因为过份的嫉妒而无法共处,在婚期将近时却面临分手的危险。从小被虐待的朱尔斯为了再一次享受一家医院的圣诞晚会(他儿时的一个美好记忆),不惜让人把他的肢体致伤从而能住院。
    罗斯的痛苦是难以化解的,因为母亲病态的冷酷,也因为离异的痛苦,还有世态的炎凉。但罗斯是一个善解人意的,愿意为他人着想的人。对面病房有一个不知名的深度昏迷病人,很少有人探望。罗斯常去探望,圣诞前夜她把一个小天使塑像挂在他的病房里作为给他的圣诞礼物。在那儿她认识了神秘的查尔斯·鲍伊德,他自称是病人的朋友。
    尼娜的美丽和活泼使得她的未婚夫麦克总担心会失去她,嫉妒的火把他烧得喘不过气来。嫉妒使他对尼娜的异性朋友非常粗暴,经常闹得不欢而散,使尼娜尴尬不已又无所适从。在他们的婚期将近时,两人的容忍也到了极限。就在这个紧要关头,麦克遇到了一个叫阿提的人,阿提似乎对麦克一见如故,对麦克生活习性的了解也令麦克大吃一惊。但麦克却不认识他,也不想认识他,完全不领他的情,几乎要对他大打出手。当然,麦克对阿提的不能容忍是有原因的。
    圣诞夜,罗斯的唯一愿望就是怎样平安地度过圣诞夜。当她想轻生时,查尔斯不知不觉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他告诉她,在他为主服务20年后,因为对神失去了信心,离开了教堂。但罗斯对他的关爱恢复了他的信心。罗斯听了虽然恍惚不解但也不免动容。但当查尔斯说到罗斯的母亲要他转告罗斯不要对她的母亲太执著,应该勇敢地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时候,罗斯立刻断言他在胡说八道(因为她母亲完全不省人事,拿起电话就要报警,查尔斯无奈只得离开。
    此时,朱尔斯因手臂致伤如愿地进了急诊室后,才发现今年医院没有圣诞晚会,失望之余要离开医院,但心理医生阻止了他。他告诉心理医生他不理解为什么他母亲选择了他的后父而放弃了他,使得他不能原谅她。心理医生为他解了儿时的心病,朱尔斯得到了他意想不到的圣诞礼物。
    罗斯发现了查尔斯落下的十字架项链,匆匆赶到医院,问护士有没有看到昏迷病人的朋友查尔斯·鲍伊德来探望他。护士奇怪地看着她说,这个昏迷病人就叫查尔斯·鲍伊德,从来就没有人来看望过他。罗斯大吃一惊,这时她才认出来,昏迷的病人就是查尔斯。罗斯此时完全明白了,她看到的查尔斯是他离体的灵魂,而非查尔斯的肉身。肉身昏迷的查尔斯为感激罗斯让他看到人性的善良,在圣诞夜救下了轻生的罗斯。在查尔斯即将离开人世的时候,罗斯也得到了一份无价的圣诞礼物。
    阿提告诉麦克,麦克的前世是他的妻子。麦克听了简直气得要发疯,认定了他在胡说八道。但后来他听到阿提的妻子因阿提的嫉妒而丧生,阿提是因为寻求谅解来找寻他前世的妻子时,他不再固执。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强的嫉妒心,阿提为什么来找他。麦克原谅了阿提,解去了前世残怨,他的嫉妒去得一干二净。麦克的圣诞礼物是那么的丰厚,很多人要与他分享一辈子,其中包括阿提一家和麦克一家。剩下的我不忍再继续夺你所爱,还是留给你自己去享受吧。
    对人生多一份关爱吧,那也是对自己的关爱;对世界不要太冷漠了,那殷红的血也许为你而流。
    对人生不要太物质化,那肯定不是衡量生命的尺度。也许看来他已人事不知,对你没有丝毫用处;也许看来他只是一个匆匆过客,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也许他说的话你还不理解,你根本不想听。但你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都可能是一个缘份,都可能是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都可能是一个神迹。何况,这是一个充满了神迹的时代,用你的心去体会吧。

本文标题:影片介绍:圣诞夜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