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天主教会主教指出“天主教徒不应参拜靖国神社”


2006-12-04 11:46: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亚洲新闻东京讯)日本天主教会主教团社会事务委员会邀请日本天主教徒不要参拜供奉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东京总主教区总主教冈田武夫蒙席签署的档中写到,“对于一名天主教徒来说,在参拜靖国神社的同时,是无法支持正义的”。
    冈田总主教在这份题为《教会在战前、战中及战后的立场》的档中进一步指出,“自一九三六年教廷传信部邀请学生参拜神道教神社以来,教会和社会都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事实上,目前“已经不存在国教了。为此,不能以悼念死者为借口为参拜靖国神社开脱”。
    靖国神社里“供奉的只有战争时代为光荣日本帝国而战死的人。参拜他们,难道不意味着为战争歌功颂德吗?那些遭到日本侵略的民族难道不会这样认为吗”?!
    冈田总主教继续强调指出,教会“无意否定对祖国的爱。但是,教会旨在警告排斥邻国行为所潜在的危险。应该象爱我们自己那样,热爱临近国家的人民”。
 亚洲各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和韩国强烈谴责日本前首相小泉一意孤行参拜靖国神社。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和韩国还爆发了大规模的群众性示威游行,抗议日本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抗议日本侵略主义者犯下的残暴战争罪行。

本文标题:日本天主教会主教指出“天主教徒不应参拜靖国神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