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爱走动,让赞美飞扬


2006-12-04 17:02:23 来源:信德网

——记定海天主堂音乐祈祷会

    “让你的心归回,让你的灵高飞,耶稣爱你,他在等你……”随着感人肺腑的歌声,300多颗孤独的心被震憾了,被耶稣烈焰般的爱情深深地吸引住了,缓缓地走向十字苦像,虔诚地跪下,接受神父的覆手——这就是浙江宁波教区舟山定海堂区音乐祈祷会最激动人心的一幕。

    此次祈祷会于11月21日在定海弥額尔堂举行。从刚迈入圣堂的大门的那一刻开始,我便被那种神圣的气氛吸引住了,仿佛是到了天堂仙境。朦胧的灯光、袅袅的歌声、幽静的氛围似一团浓浓大雾罩住了我整个心灵,使我沉醉其中,不愿醒来。祭台后红色帷幕上“让爱走动,让赞美飞扬”的大字赫然显耀,恰似钢琴上突然跳动的音符,奏响了爱的旋律。在帷幕前庄严肃穆地站立着来自沈家门和定海唱经班的63位天使,脸上个个漾溢着迷人的微笑,认真地注视着眼前的指挥,悠扬轻柔的歌声不断地从中飘出,那歌声就像洒在沙滩上淡淡的月光,那么轻柔。一切都是那么宁静,静得似乎听到了伊甸园中上主缓缓的脚步声,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在这份神圣的宁静中,大家都默默地享受着,细细地聆听着,谁也不愿打破这份静谧。
    此次祈祷会邀请了孙修士和陈修女主持。他们恳切的祷声随着这美妙的音乐,慢慢地渗入我们的内心,把我们一点一点地从喧嚣的世界唤回来,并在圣爱之神的陪伴下与主亲密接触。我们的心不断被提升,被改变了。久闭的門慢慢地向天主开啓,一股强烈的渴望从我们心中慢慢涌動,:“阿爸父啊,我好想好想回家,我在外面流浪耗尽一切所有,阿爸父你还要不要我?”这如泣如诉的祈祷与歌声激起了全场的共鸣,悔恨的泪水早已在眼眶里打转,喉咙也已哽咽。
    随着主持人的祈祷,音乐已从忧戚的旋律提升到热切的渴望中,“耶稣爱你,耶稣爱你,”那一声声浓浓的爱意,从祭台上飞来,荡漾在圣堂,萦绕于耳际。那温暖的歌声,仿佛冰雪被融化,又如失散多年的孩子找到了父亲时的那份颤抖的激动,滚烫的热泪夺眶而出,流淌在脸庞,已无法用言语表达那种被接纳,被抚慰,被宠爱之情。在《心的归回》那抒情的歌声中,王江飞神父,焦念圣神父,白树平神父给我们一个个怀着崇敬与渴望之心来到神父面前的众教友一一覆手,主的爱通过神父的双手從我們头上流入,浸透我们的灵魂。那份怜悯的爱如大海般的深沉,那份宽容的爱如蓝天般的宽广,那份赦免的爱,如星空一样的浩瀚。我感悟,我懊悔,我痛哭;众教友都沉浸在被医治的恩宠中,深深感到我们的心被聖神充满,被主治愈,被爱净化:干渴的得到了畅饮,饥饿的得到了饱饫,患病的得到了医治。随着歌曲的变换,祈祷的热潮不断推进,我们的心也被层层提升,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琴声,歌声,笑声,汇成了一曲感恩的交响乐,回荡在圣堂上空,飞向天庭。决心要为主而活,心中的爱火已燃起,灵魂已被激活,壮志满怀,激情澎湃,“诸天要欢乐,大地要踊跃,山岭要欢呼高唱,因为上主安慰了他的百姓,怜恤了他受苦的人们。”(依 49:13)
    当《让赞美飞扬》的歌声响起时,灯光不再昏暗,因黎明的曙光已升起;圣堂不再沉寂,因生命已开始复活,我们不再沉睡,因为灵魂已清醒,我们的心已注满了主爱,我们要欢呼高唱,赞美赐我新生的救主。“请向上主歌唱,赞美他的圣名,一日复一日地,宣扬他的救恩。”(咏 96:2)此时此刻,全堂激情高涨,乐满胸中。在“让爱走动”的歌声中,台上人人豪情满怀,伸展双臂欢舞,不停地绕圈,让爱走动,感恩绵绵;台下个个笑逐颜开,喜气洋洋,大家手拉手让爱连成一体,让赞美飞扬;台上台下万众一心,同声高唱,阿肋路亚!此刻圣堂一片欢腾!
    当音乐祈祷会渐渐接近了尾声,而这尾声又似火山爆发般的达到了最高潮,主持人要邀请我们面对十字架,用嘶哑的喉咙使出全身的力气,向耶稣高喊三声:“耶稣!我爱你!”这慷慨激昂的喊声,喊出了我们的悔改之心,喊出了我们的感恩之心,喊出了我们的爱主之情。从此我们愿再沉迷于世俗之中,而要做光明之子,做基督爱的使者,决心爱主一生一世,终身不渝。

本文标题:让爱走动,让赞美飞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