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胡默斯枢机强调司铎的独身生活不是教会当局所要讨论的议事日程


2006-12-05 11:00: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司铎的独身生活不是教会当局所要讨论的议事日程:这是巴西籍的枢机主教克劳迪奥·胡默斯在梵蒂冈新闻室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所强调的,这项声明是针对他接受巴西“圣保罗州报”的访谈中所涉及的有关问题而发表的。克劳迪奥·胡默斯枢机主教近日被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为圣座圣职部部长。
    克劳迪奥·胡默斯枢机强调:“司铎的独身义务不是教义,而是一项纪律准则,这在教会内一向很明确。”枢机主教又说,不错,这项准则只“适用于拉丁礼教会,而不适用于东方礼仪,在与天主教会合一的东方礼教会团体中有结婚的司铎是正常的事。”但是,也十分明确,“在拉丁礼教会中司铎的独身准则非常悠久,以坚固的传统和严重的理由为依据,这些理由属于神学-灵修学,和实际牧灵工作的性质,也得到历届教宗的重申。”
    这位新任圣职部部长提到“在近期召开的关于司铎问题的主教会议中,在神长们中传播较广泛的意见就是,对独身标准的放宽也无济于解决缺乏圣召的问题,这个问题同其它的原因有关,首先就是现代世俗化文化,就是在有已婚司铎或牧人的其它基督信仰教会内也体现了这个经验。”   

    胡默斯枢机主教在声明结束时说,因此,这个问题“不是教会当局目前讨论的议事日程,正如部会首长们”同教宗本笃十六世最近举行的会议后所作的强调。

本文标题:胡默斯枢机强调司铎的独身生活不是教会当局所要讨论的议事日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