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白水堂区利用各种机会搞福传


2006-12-05 13:46:26 作者:白多默 来源:信德网

    白水堂区福传委员会除了在农闲时间组织骨干福传、学习外,还寻找各种机会进行福传。特别是利用为亡者举行葬礼的机会向教外朋友阐明天主的爱、教会的信仰。
    在阿文会一德高望重的老人葬礼中,针对本会的实际情况,福传组主要向教内兄弟姐妹及亡者的家属、亲属讲了天主的爱、教友的使命、责任,遵守好天主诫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教友。
    白堡村的教友少,基督新教的朋友比较多,我们曾和基督新教的朋友进行过一次交流。该村离矿区也较近,前不久本村一年过八旬的老人病逝。在老人病重的时候,妥领临终圣事。老人曾告诉他的儿女们,三天后圣母定来接自己。果然三天后,老人安息主怀。此事对儿女们触动很大,因亡者虽与老教友党氏结婚时领洗,但在那个动乱的年代,只空有信仰。所以几个女儿嫁与外教,儿子娶教外女子。多年来,儿女的信仰一直是做母亲的党氏老人的一块心病。她无论到哪儿朝圣,都是为儿女祈求,求天主赏自己的儿女回头认识天主。天主应允了她的祈求,借老伴的病逝,感动了儿女的心。
    白堡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村子,福传组一大批骨干前一天就到亡者家中。在亡者遗体前搭一临时祭台,神父在讲道中,讲了天主的爱、灵魂的尊贵、人生的意义等。在次日的送殡中,教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祈祷着将老人送到墓地,也送到天堂。此事让亡者的儿女、基督新教弟兄、以及教外的朋友深受感动。也更增强了我们福传的决心!

本文标题:白水堂区利用各种机会搞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