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习《圣经》 践行圣言


2006-12-11 11:14:27 作者:石方济 来源:信德报(第286期)

    《圣经》是天主的圣言,信仰的根基,生活的准则。学好《圣经》至关重要,如何学习,根据圣神的启示和多年的体会,谈几点不成熟的看法。
    1、个人学习:时间可自由安排,能相对固定更好,以早起或晚睡前较合适。要反复多读,读经前后做个短暂祈祷。读经前,求天主圣神帮助,能使人静心,很容易投入。清晨读经后祈祷,求主降福新一天的生活工作。晚上读经后祈祷,感谢主赐平安,安然入睡。
    2、家庭学习:一般安排在晚饭后,由一人读,多人听,或轮流多读,然后再结合一天的生活工作分享体会。学习前后可安排适当的各自意向祈祷。
    3、小组学习:根据工作、生活、居住等实际情况,合理搭配人员,适时安排时间,分享《圣经》,学唱圣歌等。象双休日,夏季纳凉,冬季取暖,人们聚在一起都是学习的好机会。
    4、团体学习:由会口组织学习,地点可在圣堂或祈祷所。几个人分享,大家一起参与。唱圣歌,也可加演一些文艺节目,能使人轻松愉快地接受主的福音,增进人和天主之间的爱情。一般可安排在主日,有条件可一起用餐,感受主爱大家庭的温暖。农闲、假期,可集中几天连续学习。
    此外,学习《圣经》一定要用心去学,多祈祷、多思考、多联系、多践行。

本文标题:学习《圣经》 践行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