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第十五届世界病人日文告,强调教会与无药可治和末期病患在一起


2006-12-15 08:49: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圣座12月13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为2007年2月11日第十五届世界病人日所写的文告。文告中,教宗表示需要推动一种政策,足以建立使人有尊严地承受无法医治的病痛和接受死亡的条件。
    教宗的文告说:虽然医学的进步,但并非所有的疾病都能够治疗,于是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医院中看到许多无药可治和末期病患的痛苦。文告又说:还有千千万万的人连接受最起码的医治也不可能,也因此被视为无药可治的人数大大地增加。
    教宗再次强调需要建立更多的缓和治疗中心,提供给病患完整的全人治疗,让他们除了肉体医治之外,也获得心灵上所需要的照顾。教宗说这是每个人的权利,每个人都应该努力予以维护。
    教宗也表示:人的生命有其内在的极限,所以人人早晚都将以死亡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是人人都将遇到的经验,为此每个人都必须有所准备。教宗嘉许每日为无药可治和末期病患以及他们的家庭服务的人士,他们使病患和病患的家庭得到适当和爱的的照顾。
    文告结束时,教宗激励病患兄弟姐妹默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的痛苦,并与耶稣契合,怀着完整的信心仰望天主,因为一切生命都在他手中。

本文标题:教宗第十五届世界病人日文告,强调教会与无药可治和末期病患在一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