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想不到的祝福


2006-12-15 15:10:38 来源:信德报(第287期)

    一位在车祸中不幸失去了左臂的十几岁的小男孩,决定向一位老师学习柔道。他很认真地学习,不过令他不解的是,六个月过去了,老师却只是重复地教他同一个动作。他忍不住问老师:“您能不能再多教我一些动作?”老师回答他说:“你只要把这个动作学好就可以了。”虽然男孩并不了解老师的用意,不过他相信老师的话,继续努力学习。
    几个月过去了,老师决定带他去参加一个升段鉴定比赛。在比赛中,他很熟练地运用老师所教的动作,过关斩将。一直到了决赛,虽然对手强悍得令他几乎招架不住,他仍然在一番苦战后,反败为胜,得到了冠军。
    回家的路上,男孩问老师:为什么只用老师所教的一个动作,他就赢了这场比赛呢?老师回答他说:“有两个原因:第一,我教你的招式是柔道中最难的一个动作,你很精通;第二,对手想要破解这个招式则只有一个动作,一定要抓住你的左手。”这个男孩最软弱的地方,竟成了他致胜的关键所在。
    我们每个人都有软弱的地方,但天主总在我们的软弱上,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力量。只要善加利用天主给我们的一切,我们也必像这个男孩这样,在自己的软弱上,看到天主的另一种祝福。    宁静/荐

本文标题:意想不到的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