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心中的圣诞精神


2006-12-16 21:43:31 作者:许瀞 来源:善导周刊

     当我们耳边开始听到“叮叮当,铃声多响亮”这音乐时,大部分人首先想到:又是圣诞佳节来临了,该寄几张圣诞卡给客户了,或有人已开始准备圣诞礼物…是的,最近走在热闹的商家街道,耳边所听、眼前所见都与“圣诞”有关。亲爱的朋友,此时此刻,在你思绪中浮现出的又是什么样的圣诞景象呢?
    我有个深刻的记忆…某年圣诞节,一位牧灵志工与我分享他真实的内心:“我不怎么喜欢过圣诞节,总觉得四周的欢乐气氛与我无关…我一位家人就是在某年的圣诞节前病逝…”他那忧苦哀伤的眼神,让我了解失去至亲的悲恸,不是用所谓的“时间淡忘一切”就可以解决停止的,隐藏压抑着的痛苦情绪,没有被陪伴、没有被疗愈过…时间或许是会过了许久,但悲伤痛苦依旧会存在。
    然而,就因为主耶稣基督祂亲自地来到了我们中间,让我们生命中所有的悲伤痛苦,不再是没有理由与意义了,主耶稣的心仁慈又温柔,所以祂可以深切地感受我们的难过与悲伤…祂对世人极致的爱,让祂愿意屈尊就卑地诞生于人间,为世人受尽苦难而死亡。
主耶稣告诉我们:“死亡将不再是痛苦与悲伤,更不是终结…我会与你们天天在一起。”所以,每年当圣诞音乐在我们耳边再度响起时,你我可以知道,主耶稣祂是降生在我们心中的,带来了永生的希望、平安与无穷的幸福喜乐。

本文标题:我心中的圣诞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