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2006-12-18 11:26: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圣座新闻室十二月十六日宣布:圣座与黑山共和国渴望增进彼此的友谊关系,双方一致决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黑山共和国在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解体时,仍和塞尔维亚结为一体。今年六月三日黑山共和国举行公民投票,决定脱离塞尔维亚,成为独立国家。两周后,六月十九日,圣座即正式承认这个新独立的国家。
    黑山共和国人口六十余万,百分之七十四为东正教基督信徒,百分之十七为伊斯兰教徒。罗马天主教徒只有两万多人,分属于两个教区。全国有两位主教,二十七位神父,六十五位修女,四十二个本堂区。
    至此,圣座已与全球一百七十五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本文标题:圣座与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