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主日请所有受考验和受战争、疾病以及被遗弃痛苦的人信赖上主


2006-12-19 09:06: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17日),在举行共念三钟经活动时为在圣伯多禄广场上参加念经活动的人士讲解了重新发现圣诞节的真意,就是:接纳基督的应许,他把“真正的喜乐”带来给我们。在这喜乐的主日,教宗请所有受考验,受战争、疾病和被遗弃痛苦的人信赖上主,他并为伊拉克的难民呼吁援助。

    圣诞节即将来到,教宗重复在将临期第三主日圣保禄的话说:“你们要在主内常常喜乐……主已经临近了。”“是他带给我们救恩……他认识也爱我们每一个人。”教宗指出,这是一个要人喜乐的邀请,不只是向基督信徒的邀请,也是向全人类,特别是向穷人,没有喜乐的人作的先知性的宣布。

    教宗这样说:“我们想到那些在中东、非洲和其它地区生活在战争中的弟兄姐妹,他们如何能喜乐地生活呢?他们将如何过圣诞节呢?我们也想到许许多多患病和孤单的人,他们不但身体受折磨,他们的心灵也同样痛苦,因为他们常常感到被遗弃。我们如何能够在尊重他们的痛苦的同时和他们分享喜乐呢?”

    教宗随后就数十万在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他们因为国内的悲惨局势而被迫逃难。教宗说:“叙利亚的明爱机构已经在竭力援助他们;但我仍然要请所有的私人机构、国际组织和政府机关加倍努力,来关心他们的迫切需要。我要向上主祈祷,求他安慰那些弟兄姐妹,并触动许多人的心。”

    接着,教宗想到那些失去真正的喜乐意义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他们以不可能的方式寻找喜乐,例如,疯狂地从自我肯定、成就、虚假的娱乐、消费、醉酒、吸毒等方式来追求喜乐。教宗说:“我们不能不将今天的弥撒礼仪和礼仪中说的喜乐与这个悲哀的现实相比。”“天主的话尤其是向那些受考验、生命受损伤、没有喜乐的人说的。”教宗强调,这些话是救恩的预言,呼吁人们从内心的改革来获得救援。

    教宗继续解释,天主为了改变世界,选择了一个谦卑的女孩,她便是纳匝肋的玛利亚。天主的使者这样称呼玛利亚说:“喜乐吧!充满圣宠的,天主与你同在。”教宗说,圣诞节的真意便在这句话中。教宗说:“天主向教会和我们每一个人重复说:喜乐吧!天主与你同在!我们要在玛利亚的助佑下,谦逊地、勇敢地将自己奉献出来,使世界接纳基督,他是真正喜乐的源头。”

    教宗在带领信友们念三钟经后,用各种语言向在场的信友团体致意,并祝圣了儿童们带来准备放在马槽中的小耶稣的态像。教宗向儿童说:“可爱的孩子们,请你们在马槽前也为教宗的意向祈祷!谢谢你们,祝你们圣诞快乐!”

本文标题:教宗在主日请所有受考验和受战争、疾病以及被遗弃痛苦的人信赖上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