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东方礼教会部部长主持隆重弥撒祭典,代表教宗公开展示教宗与亚历山大科普特礼新宗主教的共融


2006-12-20 09:40: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圣座东方礼教会部部长达乌德枢机受教宗的委托,于上主日12月17日在罗马的圣保禄大殿主持了一台隆重的弥撒圣祭,公开展示教宗与亚历山大科普特礼新宗主教纳吉布在教会中的共融。这台意义重大的弥撒是在圣保禄大殿内的教宗祭台举行,纳吉布宗主教和科普特礼教会的主教、神父以及教友一同以阿拉伯语举行了科普特礼弥撒。在场参礼的,有圣保禄大殿的总铎和本笃会的院长和会士等人士。达乌德枢机以阿拉伯语和意大利语讲道,他说明,这台弥撒代替了受白羊毛披带礼仪,是为公开表示新宗主教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完美共融,同时也证明新宗主教忠诚与主耶稣和他的教会共融。达乌德枢机在讲道中也谈到合一的课题,他援引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接见新宗主教时的祝愿,而谈了天主教会内的合一、与其它基督信仰教会的合一、以及与其它宗教的对话。领圣体后,新宗主教纳吉布发表了讲话,他感谢天主,并祈求天主助佑科普特礼天主教会。他也表示对教宗的感谢。整台弥撒的气氛十分令人感动。

本文标题:圣座东方礼教会部部长主持隆重弥撒祭典,代表教宗公开展示教宗与亚历山大科普特礼新宗主教的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