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教会进行网络福传


2002-03-09 07:58:45

       意大利天主教会打开网上传播福音道路《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天主教会这几天在罗马举行了一项有关网络传教的全国性会议。由意大利主教团社会传播与信息部门发起的这项会议,题名为:教会上网的经验和前瞻。代表全国不同教区、修会和教友组织的30馀位新电讯科技代表,分析了网上牧灵的潜力、传扬天主圣言所应该采用的语言以及堂区、教区、和义工协会的网站负责人连网的先决条件。


       据主教团社会传播部门的副主任马匝神父说,天主教会从事网络工作已经有好几年。意大利教会跟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这方面的指示,在网络方面有了重要的经验。现在所要注意的,不仅是如何使用这个工具,也需要思考一下,神父、牧灵工作者等的职务如何在这个新工具新文化和新关系形成的新气氛中重新定位。马匝神父说,一些教区的网站也专门为青年设立了聊天室,由牧灵工作者来负责回答青年们在信仰和生活上的疑问,给予他们指导。

本文标题:意大利教会进行网络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